windows10系统下快速安装SqlServer教程

目录

Microsoft SQL Server安装方法

首先得了解什么是Microsoft SQL Server?

区分安装版本

安装地址及下载方法

安装步骤


Microsoft SQL Server安装方法

首先得了解什么是Microsoft SQL Server?

Microsoft SQL Server(微软结构化查询语言服务器) 是美国微软公司退出的一款关系型数据库。最新的版本是SQL Server 2019,已在美国时间2019年11月3日发布。资料库的内置语言原本是采用美国标准局和国际标准组织所定义的SQL语言,但是微软公司对它进行了部分扩充而成为作业用SQL。

区分安装版本

安装版本分别为:

  • Enterprise(企业版本)
  • Standard(标准版本)
  • Express(入门版本)
  • Developer(开发版本)

Enterprise和Standard为收费版本,Express和Developer为免费版本

所以我们学习使用的时候建议使用免费版本!!!

安装地址及下载方法

打开下载地址:https://msdn.itellyou.cn/ 后操作如下:

  1. 选择 左边服务器后,找到 SQL Server 2014,然后选择如图红框选项(提示:X86为windows32位,X64位windows64位版本)。

  2. 如何查电脑的版本,如图红框:

  3. 根据操作系统版本来选择下载Microsoft SQL Server版本,我的电脑为64位所以选择X64。

  4. 复制此链接到迅雷软件下载,如图所示:

  5. 下载完成后,如图显示就显示下载成功。

安装步骤 

  1. 双击软件图标解压到当前目录(注意:尽量不要下载C盘,这样会导致系统盘空间越来越小):

     

  2. 解压完成后如图所示点击红框进行安装,进行下一步:

  3. 选择红框后“我接受许可条款”,下一步:

  4. 一直下一步,直到如图所示,并修改红框安装地址路径,不要放C盘!!!我这里选择A盘,其他选项默认不变后,点击下一步:

  5. 选择“默认实例”后,点击下一步:

  6. 一直“下一步”,直到如图所示,选择混合密码,输入想要的密码后,点击下一步:

  7. 显示此界面说明安装成功。

     

    最后说明

    此次安装仅仅是学习使用安装方法,如果在正式开发版本环境,不要用此安装方法。会有相当大不同。

    安装Microsoft SQL Server最好要一次成功!,因为Microsoft SQL Server的体量相当庞大,一次性卸载不干净,如果卸载再安装时,除非重新装操作系统在进行安装Microsoft SQL Server才能成功安装。本人吃过多次坑。希望大家不要多次碰壁。最好一次安装成功。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