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 bsp画刷中光源需要重建(x未构建对象)

UE4系列文章目录

前言

在UE4中使用点光源或者聚光灯光源时,会提示:ue4 bsp画刷中光源需要重建(x未构建对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解决

1.第一种解决方法:点击“构建”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在运行游戏时,构建按钮是灰色不可选的,一定要在停止运行游戏的情况下才能构建

二、UE4虚幻4引擎联机烘焙(SwarmAgent)

在光源构建完成后,操作系统的右下角任务管理器中回多出一个图片,点开发现是跟ue4构建光源相关
swarm agent running on laptop-0r30178p
烘焙,在游戏设计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游戏运行时灯光渲染对于性能影响极大,设计者为了降低灯光在运行时的渲染压力,并且不损失过多效果。加入了场景烘焙。

烘焙主要是在游戏设计阶段,通过预计算,将灯光照射信息渲染到光照贴图上。从而达到运行阶段灯光不再进行照射计算,使用光照贴图进行照射表现的目的。提升了运行性能,并且并没有损失过多的渲染效果。

烘焙本身非常耗时,一般公司会多台配置硬件怪兽计算机用于烘焙场景。如果使用虚幻,那么烘焙场景则可以使用联机方式提高烘焙速度!

这非常酷,我们可以通过接入同一局域网内的电脑,进行联机烘焙!从而加快烘焙!(烘焙占用CPU资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第二种解决方法
右侧“师姐大纲视图”,选中“Light Source”,在把下面的“固定”改成"可移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