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vim保存退出命令

linux vim保存退出命令:先按ESC进入Command模式,然后输入“:wq”,回车就可以保存并退出了。
vi的其他保存/退出命令:
:w 保存;
:w filename 另存为filename;
:wq! 保存并强制退出;
:wq! filename 注:以filename为文件名保存后强制退出;
:q! 强制退出;
😡 保存并退出(仅当文件有变化时保存)

 

也可以安装vim编辑器:
在终端输入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vim

创建一个文件:
cd ~
vim word.txt

通过上面的命令就打开了vim编辑器。(需要注意的是,使用vim编辑器创建一个文件时,不管是否有扩展名.txt,都是生成文本文件。)

进入编辑模式:
在键盘上按下字母i或者a即可开始编辑啦!

退出编辑模式:
vim保存退出命令1:按下esc键,输入“:wq”3个英文字符,然后按下Enter键,表示保存文件并退出。
vim保存退出命令2:按下esc键,输入“:q”两个英文字符,然后按下Enter键,表示不保存并退出。(如果本次编辑没有修改内容,则可以顺利退出;否则,vim编辑器是不会允许你退出的,这时如果想要不保存退出,就要使用下面的方法三)
vim保存退出命令3:按下esc键,输入“:q!”3个英文字符,然后按Enter键,表示不保存并强制退出。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