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 布局中子元素设置宽度无效的解决办法

因为父元素设置了【display: flex】所以该父元素下所有的子元素都会默认加上【flex: 0 1 auto】。
其中 1 就是 flex 中的 flex-shrink 属性,表示开启元素的收缩功能,所以子元素宽度才会失效。

flex 属性用于设置或检索弹性盒模型对象的子元素如何分配空间。
flex 属性是 flex-grow、flex-shrink 和 flex-basis 属性的简写属性。
注意:如果元素不是弹性盒模型对象的子元素,则 flex 属性不起作用。

默认值:0 1 auto

描述
flex-grow 一个数字,规定项目将相对于其他灵活的项目进行扩展的量。
flex-shrink 一个数字,规定项目将相对于其他灵活的项目进行收缩的量。
flex-basis 项目的长度。合法值:"auto"、"inherit" 或一个后跟 "%"、"px"、"em" 或任何其他长度单位的数字。
auto 与 1 1 auto 相同。
none 与 0 0 auto 相同。
initial 设置该属性为它的默认值,即为 0 1 auto。请参阅 initial
inherit 从父元素继承该属性。请参阅 inherit

解决方案

方案1

flex: 0 0 auto;
width: 200px;

方案2

flex: 0 0 200px;

方案3(推荐)

flex-shrink: 0;
width: 200px;

方案4

min-width: 200px;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