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4G/5G网络数据流量(非WiFi)设置加密DNS

说真的,DNS这玩意用的也不少,不管是域名解析,还是网络设置,都会涉及到 DNS 解析,但是一直停留在 IP 地址阶段,也就是直接输入 DNS 的 IP 地址即可。
最近重新搭建了最新的 AdGuard Home 平台进行范围广告拦截,想在手机上设置 DNS 却不知如何入手,若是设置 WiFi 网络的 DNS 服务,不如直接在路由器上设置更为简单方便对吧,毕竟换个网络就失效了,研究了两三天,终于解决了,这里做个记录与大家分享。
加密 DNS 怎么选?
以往都是输入 DNS IP 地址,但是在手机上的加密 DNS 输入 IP 会告知你格式错误。原来安卓 Android 只支持添加纯域名 DoT 形式的私密 DNS,也就是直接输入域名。
而 DNS 目前有三大类型,IP 地址是最常见的,其次就是 DoH 和 DoT 两种。根据缙哥哥那浅薄的知识分辨,DoT 就是纯域名,而 DoH 则是带 HTTP/HTTPS 协议的地址。
安卓设置加密 DNS
这里以华为鸿蒙系统为例,设置加密 DNS 非常简单,打开设置主界面→更多连接→加密 DNS→指定加密 DNS 服务,再在下方输入 DoT DNS 域名即可。
安卓手机都差不多,找不到的可以在设置→搜索里输入 DNS 即可。这里简单列举常见手机路径,但是随着系统的升级会有所变化。
小米手机设置私密 DNS:设置→连接与共享→私人 DNS→私人 DNS 提供商主机名
三星手机设置私密 DNS:设置→连接→更多连接设置→私密 DNS→私人 DNS 提供商主机名
其它手机设置私密 DNS:设置→网络和互联网→高级→私人 DNS→私人 DNS 提供商主机名
若手机的安卓版本低于 9 没有私密 DNS 选项,可以下载 Intra 应用使用。
DoT 公共 DNS 地址
阿里云公共 DNS DoH/DoT 地址

  1. dns.alidns.com

腾讯公共 DNS Dot 地址

  1. dot.pub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