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文件导出设置responseType为blob时遇到的问题

一、当我们前端调用导出文件接口时,一般情况都会在请求里添加responseType为blob

 

前几天遇到一个问题,后端人员 的这个接口会分别出现两种情况:

1、当导出接口请求正常时,我们前端会收到一个文件流如下图

 这时我们打印一下接口返回的数据类型,发现接口会返回一个blob类型的数据,并且blob中属性type是application/vnd.ms-excel,这就说明我们导出的文件类型是excel格式的。如下图 

BLOB (binary large object)----二进制大对象,是一个可以存储二进制文件的容器。

说白了blob就是一个二进制的对象,我们可以通过这个blob对象直接读取文件内容,但是这时多次一举,我们只需要把相应的blob对象直接以a标签导出就可以了,如下图:

 2、当导出接口数据过多后端抛出异常时,如下图 

这时我们在浏览器控制台打印出结果,返现结果还是一个blob对象,但是type变成application/json 

我们想要得到接口返回的结果,需要对blob对象进行文件读取,我们需要用到FileReader

FileReader 对象允许 Web 应用程序异步读取存储在用户计算机上的文件(或原始数据缓冲区)的内容,使用 File 或 Blob 对象指定要读取的文件或数据。

我们可以根据blob对象的type属性来判断,当type为application/json时,接口返回的时一个json对象

其中reader.result就是接口返回的结果,是一个json字符串需要转换成对象。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