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4:Unity3D中游戏场景的创建

作业内容
1、基本操作演练

下载 Fantasy Skybox FREE,构建自己的游戏场景,并为场景设计地形(含树木和草地等元素)
2、材料与渲染联系【
可选

Standard Shader 自然场景渲染器。

阅读官方
Standard Shader
手册

选择合适内容,如
Albedo Color and Transparency
,寻找合适素材,用博客展示相关效果的呈现

声音

阅读官方
Audio
手册

用博客给出游戏中利用 Reverb Zones 呈现车辆穿过隧道的声效的案例
一、构建游戏场景并设计地形
(1)天空盒
首先我们从unity之中的asset store,搜索fantasy skybox free,下载并导入项目。
然后开始创建天空盒,在assets中选择创建一个material,并在刚下载的Fantasy Skybox之中选择相应的front,back,up,down,left以及right共6个元素导入其中。

 (2)地形

在Hierarchy窗口创建一个Terrain对象,然后在Terrain的Inspector窗口中对其进行修改。我们可以通过调整刷子大小形状来创建凹凸不平的地表,使用不同草树素材来种树丰富地貌。将地表的大概形状弄好后,本文使用到了下载的一些树木和草地的资源,最后,把这些资源加到地面。 

 

 二、Standard Shader 自然场景渲染器

在场景中新建一个”球“,再在Asset新建一个Material并拖到球体上。

其中的属性很多,比如可以在Albedo处改变颜色。

 

颜色调整的效果如下图:

 

将Rendering Mode勾选为Transparent模式,再修改Albedo里面Color的A值,就能改变球体的透明度。

透明度改变的效果如下图:

 

其中的参数非常多,可玩性很高,也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很高的自由度。如通过改变Metallic的值,使其带上一种金属质感。还有Smoothness参数,与物体的光滑度有关。 

三、声音

可以在绝大多数物体上实现声音的添加,如上文的球体上,AddComponent->Audio->Audio Source和Audio Reverb Zones,将下载到的音频拖放到音源处。

再将Reverb Zone的Reverb Preset设为Cave。

 

便完成设置,可以进行测试和运行。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