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物联网,助推数字经济早日落地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发展中衍生出的概念,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这其中有两层内涵: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二、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物与物之间,在物体之间进行信息交换。

物联网能够收集影响业务决策的数据,修改业务模型以开发和扩展,从而创建更智能的产品和服务。其中,云计算将成为物联网所能带来一切的基础。

物联网是把实物上的信息数据化,目标是将实物进行智能化的管理。物联网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

然而,为了实现对海量数据的管理和分析,就要需要一个大规模的计算平台为支撑,云计算刚好能够实现对海量的数据信息进行实时的动态管理和分析。物联网+云计算,已经在智能家居、联网汽车、智慧城市和可穿戴设备等多个方面应用落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生产方式。

云计算在物联网中的应用分析

  • 云计算和物联网的打开方式

    物联网与云计算都是根据互联网的发展衍生出来的新时代产物,互联网是二者的连接纽带。物联网是把实物上的信息数据化,作为一种特定的计算模式,云计算刚好能够实现对海量的数据信息进行实时的动态管理和分析。

  • 云计算对物联网的意义

    物联网为了实现规模化和智能化的管理和应用,对数据信息的采集和智能处理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基于云计算具有规模大、标准化,较高的安全性等优势,能够满足物联网的发展需求。

  • 云计算与物联网的结合优势

    云计算集成的AI和大数据处理能力,充当了“大脑”的角色,能够从收集到的实物信息中分析出潜在规律并给终端设备发送指令,使物联网所连接的设备具备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

  • 云计算与物联网融合所面临的问题

    云计算的确给物联网带来了不可多得的机遇,但要实现云计算在物联网系统中的完美应用,目前还面临着很多挑战,比如:

    数据安全性问题:用户数据的安全问题是云计算平台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这里面包含两层意思:一要在技术上、管理上确保数据安全;二要让用户确信服务商能够保证数据安全。另外,也需要对数据的容错性、连续数据保护等方面加以关注。

有孚网络作为国内领先的新型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商,能够为物联网的应用落地做什么?

海量存储:有孚网络凭借着以北京、上海、深圳等超一线城市为中心,涵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要热点区域的数据中心布局,能够满足超大规模的存储需求。分布式结构自带良好的扩展性,能够轻松处理PB级存储,scale-out存储架构能够对整体性能进行提高,实现高效扩容,有效解决海量数据的存储和高速计算的问题。

计算能力:为解决大数据在算力方面的痛点,依托于自建的数据中心,有孚专有云能够提供比传统架构提高数十倍计算性能。同时结合有孚AI和大数据应用,全面支持多种GPU应用程序、深度学习框架。既能实现较高的计算处理性能,又在能效比、内存支持,以及CPU本身的架构上具有很大的优势,满足物联网应用对计算能力的要求。

数据安全:企业自建的数据中心一旦被攻击,很容易导致数据的泄露和丢失,给企业和个人都带来严重的影响。利用有孚专有云解决方案,能够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数据保护方案,同时支持HTTPS/SSL安全协议,支持数据加密上传,多种方式和技术确保数据传输与访问的安全,为企业用户提供出色的安全服务。

优质服务:有孚网络拥有20年丰富的云计算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经验,具备完善的服务体系,资深的客户服务团队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保证客户及合作伙伴获得更加优质的IT服务和体验,让企业专心工作。有孚网络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全年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将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以符合国内、国际标准的安全性、可用性为用户提供可持续性的业务保障。

云计算与物联网相互促进,二者在平台和应用中相辅相成,共同为社会各界的生活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云计算+物联网的组合真正实现了设备上的智能。在未来,有孚网络也将为数字经济的落地贡献力量。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