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迁移到达梦数据库

        前言:由于达梦数据库的结构和mysql存在差异,mysql分了很多业务库,这里相当于是达梦数据库的用户(模式), 一个用户(模式)对应了mysql中的一个库。

一、安装达梦客户端工具;

二、完成安装后,菜单中会有达梦数据库的菜单;点击打开“DM管理工具”;

 三、在用户菜单中,新建一个用户TEST(前言中有提到,一个用户相当于一个mysql的库),新建后会自动生成对应的达梦数据库模式TEST;

 四、打开“DM数据库迁移工具”:

五、右键空白处, 新进工程,命名为“mysql”: 

 六、点击打开刚菜新建的“mysql”菜单,右键迁移,新建一个迁移任务“mysqltransfer”:

 七、配置mysql源:

 八、配置达梦的目标用户, 这里是TEST:

 九、选择目的模式这里是之前新建的TEST,点击下一步

 十、反选全部表,点击“下一步”:

 十一、点击执行即可;

         写在最后:由于mysql的字段和达梦的字段存在差异(例如varchar的长度,时间类型,自增方式等),会导致迁移失败, 失败之后会形成失败日志, 根据失败日志,去修改达梦数据库的表字段,重新执行报错部分的迁移即可。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