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按Text文本内容自适应背景大小

按照文本内容自动调节背景框大小是十分方便的,本文章记录一下通过无代码方式实现该效果。(版本Unity2018.4)

目录

一、Text组件操作

二、Image组件操作

三、效果展示


一、Text组件操作

创建新的Text组件,然后进行下面操作:

1)pivot的值设置为0,1。(目的是让文本固定向右下方扩展而不是向四周扩展)

2)FontSize设置为60(太小会模糊),Text组件的Alignment属性设置为居左上(否则换行显得不是那么好看),Color设置为白色。

3)添加Content Size Fitter组件,选项都设置为PreferredSize(这个组件可以按照当前内容调整子物体大小)。

二、Image组件操作

创建新的Image组件,然后进行下面操作:

1)把Image拖动到Text下作为子物体。

2)点击Rect Transform左边的小图标,按住alt键并点击右下角向四周扩展(此时背景大小刚好覆盖到文字)。

3)添加Canvas组件,勾选OverrideSorting并设置Order为-1(为了保证Text不被Image遮挡)。

三、效果展示

可以看到修改text内容并换行都没有什么问题,背景可以自动适应。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