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短信服务API怎么调用

        今天来搞一下阿里云短信服务来实现发送短信功能,其实能提供短信发送服务的平台有很多,但这里我选择的是阿里云,因为阿里云的示例还有代码封装的很简洁,使用起来非常简单,上手非常快,那么费话不多说我们直接开始。

        首先,我们需要登录阿里云平台,如果没有的话注册一个就好 

        网址在这:https://www.aliyun.com/

         登录上之后呢我们在上面导航栏找到产品栏,在产品的下拉列表中找到短信服务

         然后我们点击免费开通,给我们的账号开通短信服务这个功能

        发送短信需要两个东西,一个是签名,另一个是模板。签名就是你发送短信的时候是谁给你发送的比如公司A发送短信给B用户 那么B接收到的短信提示就是类似于:【A公司】提示您......这样,而模板顾名思义就是短信的样板,短信想要发送什么话,想要发送什么参数都可以在模板里设置。解释完后我们就需要申请这两样东西,进入我们的短信服务控制台,左边导航栏找到国内消息,在找到签名管理和模板管理添加签名和添加模板即可,然后静静等待审核。(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的签名申请的时候用途标明是测试的话,那么你需要申请一个同样用途为测试的模板。签名申请的时候有个选项为适用场景,分为验证码和通用,验证码场景只能配套验证码模板并且参数只有验证码code,通用模板的话可以自定义参数,例如日期date、地址address等)

         紧接着我们需要绑定一个测试手机号,在短信服务工作台找到快速学习,下拉找到绑定测试手机号

         最后我们就只剩下一个事情了,就是创建AccessKey,如果有的小伙伴就不用创建,这个key是阿里支持使用产品的凭证,我们只需要在右上角找到我们的头像,然后再下拉框里找到AccessKey管理点进去找到创建AccessKey点击创建即可。

        然后我们前置工作就全部做完了,接下来就是代码部分

        我们在短信服务工作台概览下滑找到openAPI点进去

         我们将鼠标悬停在依赖信息上,然后找到他的依赖 将他导入到我们的pom文件里

 

         然后我们在示例上面选择使用升级版SDK中的Java异步示例

           然后将示例代码拷贝到我们的项目中来,我这里是以一个服务来编写的小demo,这里我将申请的AccessKey封装了一层美观一点

        然后编写一个controller其实不用这么麻烦,但是为了美观简洁。

         然后我们就大功告成了!简单测试一下,运行application,打开网页输入我们设置的URL

 ​​​​​​​

         然后敲回车就好啦,看到执行成功,手机收到验证码和我们刚才写死的9999一样。

         最后想起来,上面忘记说的一件事,短信服务是要收费的!!一般是按套餐收费,但是如果你只是想学习测试自用不想花那么多钱去充值套餐,你可以向你的阿里云账户里充几块钱,够你发几十条了! 下面我放上在哪里充值,最后最后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帮助!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