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认证HCIP是什么?有什么用?

本文将会详细的给你介绍HCIP的问题。

1.什么是华为认证

华为认证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基于“平台+生态”战略,围绕“云-管-端”协同的新ICT技术架构,打造的业界覆盖ICT领域最广的认证体系,包含“ICT技术架构认证”、“平台与服务认证“、“行业ICT认证”三类认证。

根据ICT从业者的学习和进阶需求,华为认证分为工程师级别(HCIA)、高级工程师级别(HCIP)和专家级别(HCIE)三个认证等级。

华为认证覆盖ICT领域,致力于提供领先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认证标准,培养数字化时代的新型ICT人才,构建良性的ICT人才生态。

2.HCIP是什么?

HCIP是华为认证ICT高级工程师,同时也是是华为认证的中级认证,其中HCIA是华为认证初级认证,HCIE是华为认证的专家级认证。很多以前接触过华为认证的朋友可能会很疑惑,华为认证的中级认证不是HCNP吗?怎么突然变成HCIP了?其实在2019年3月22日,华为认证全面升级的时候,HCNP就正式更名为HCIP了。

3.HCIP考试介绍

认证名称

考试代码

考试名称

语言

考试费用

考试时长

通过分数/ 总分

HCIP- Datacom- Core Technology

H12-821

HCIP- Datacom- Core Technology V1.0

CHS/ENU

300USD

90min

600/1000

HCIP-Datacom- Advanced Routing & Switching Technology

H12-831

HCIP-Datacom- Advanced Routing & Switching Technology V1.0

CHS/ENU

180USD

90min

600/1000

4.华为HCIP证书的意义以及作用

通过华为HCIP认证,意味着你具有丰富的 ICT 知识和实践能力,证明你对数据通信网络有全面深入的了解,掌握面向中小型企业的网络通用技术,并具备设计中小企业网络实施的设计能力。

5.HCIP有什么用

1.证书含金量高,行业认可度高

在中国的网络厂商中,华为的品牌无疑是最高的。目前随着网络设备国产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华为的网络产品。这也就意味着未来需要更多的会调试华为设备的人才。华为的HCIE作为行业的顶尖认证,自然也得到了行业的认可。

2.市场人才缺口大,薪资待遇比较高

懂网络的人彼彼皆是,精通网络的人凤毛麟角。 企业对网络的依赖越来越高,企业网络的复杂性和可靠性也越来越大。企业对能够驾驭这些复杂网络的高端人才需求也随之升高

3.容易找到好工作,实现自我价值

很多企业在招聘高端网络工程师时,会有这么一条:有华为HCIP/HCIE证书优先考虑。HCIP可以说是行业的一个标杆,通过HCIP则意味着工程师具备了良好技术功底,所以很多企业在招聘时也会优先录用具备HCIP证书的人员。因此有了HCIP证书后,自然更容易找到好工作。HCIP是证明自己技术实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有力渠道。

4.工作起点高,获得机会更多

获得华为认证后,一般的工程师会被企业所重用。企业会把一些重要的项目给到你,做项目的同时也是获取经验提升自己的过程,做的项目越多,经验和技术就会提升的越快,此时公司会把更多的项目和机会给到你,由此形成良性循环。

6.华为认证HCIP权威性高适用性强

一本证书是否有用,还要看它是否被市场所认可。

我们说 HCIP认证有用,很大一部分还取决于它极高的适用性和权威性。华为是国内最大的生产销售通信设备的民营通信科技公司。

自2013年起,国家对网络安全极度重视,相继把国外的网络设备换成国产华为的设备。

因此,华为的网络产品以及华为认证得到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很多集成商转向华为,成为华为的经销商。要成为华为的经销商,也必然需要不同数量,各个级别,各个方向的华为认证工程师。因此,华为HCIP认证的权威性在国内是很高的。通过HCIP认证的人才,是国内许多企业都需要的。

7.工作岗位

持有华为认证HCIP可以从事以下工作:

数通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云计算运维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售前售后工程师等 。

8.华为HCIP证书是升职加薪敲门砖

不过如果你希望通过华为认证获得更高的薪水的话,建议可以去考取华为认证当中的专家级认证HCIE,作为华为职业认证体系当中最高级的认证,HCIE的含金量更高,考到的人才也更少,市场相当紧缺。很多公司都愿意给考到HCIE的人才开出高薪。

当然如果你对HCIP的作用觉得不大的话。可以去考HCIE,HCIE是华为认证等级最高的,也是含金量最高的,如果你想进入大厂工作那就的考该证书,但是它的考试难度也是最大的。

9.Datacom 认证的证书有效期是多久?

证书有效期从证书发放时间起计算,HCIA-Datacom、HCIP-Datacom 的证书 有效期为 3 年;HCIE-Datacom 证书有效期为 2 年。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