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传统绑骨骼动画?】让AI助力你实现2D游戏角色动画流程

思路(让3D模型替代动作)

一、利用MJ或者SD生成你需要的游戏角色(获取原图像)

需要的知识

  • 会调关键词+chatGpt(看小红书、抖音、B站、Youtube、Telegrame等等都行,别傻忽忽跑到知识星球被收割了,就是一帮割韭菜的。)学会怎么结合这两款不同的AI先。
    如果你对此文字生成图片嗤之以鼻的话,那还是自己手绘线稿吧。

画手问题的解决方案(我更喜欢称呼它为克苏鲁问题)

  1. 重绘(如果介意手就那几种方式的话,让我们跳过!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v4y1a

  2. 遮挡(考虑那些画面不需要手?还是跳过!

  3. 还是结合1的方法,目前CSP这款绘画软件新出的摄像头识别手的方式打开我的思路(干嘛要让AI自己画呢?,或者干脆用ControlNet吧,它对画手有优化

二、搜集3D角色的动作动画

unity的商店里面就有大量的例子,至于其他的暂时还没遇到。

三、Blender渲染动画角色(一般都是侧面,如果你想实现俯视图的2D游戏另算)

为了得到帧图,自己看需要调多少间距

四、OpenPost获取每个帧图的骨骼图

五、prompt+AI原画+OpenPost图=Controlnet的imgtoimg

注意:出图一定要足够大

六、使用META新开源的SAM模型抠图

去除背景,再生成精灵图,可以自己决定是否再分割(一般不这样干!浪费计算机资源

七、导入游戏引擎即可

新的问题?

如果我希望制作的是类似live2D或者spine那样效果的游戏动画话,该如何图片分层的问题,怎么让AI自己帮我们绑定骨骼和网格?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尽管我说了一堆工具,但是有个问题是,这些工具都是别人的,为什么我们不能有自己的AI工具呢?也就给黄仁勋打多几个月的工而已。

目前还是有待观望吧,前面的这种思路我相信一定会有人忍不住实现,我也只是集合了所有网友的智慧而已。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