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镜像是什么?

阿里云服务器镜像是什么?

 阿里云服务器的镜像服务可以为阿里云ECS服务器安装操作系统和进行数据备份,制作自定义镜像。

 

如果重装系统可以直接选择。

  1. 公共镜像

公共镜像是指由阿里云官方提供的镜像,安全性好,稳定性高。包含了Windows Server系统镜像和Linux系统镜像。

  1. 自定义镜像:

自己的云服务器创建的或是通过快照创建的自定义镜像。可以用自定义镜像再创建新的ECS服务器。

  1. 共享镜像

其他阿里云账号分享的镜像,自己的镜像也可以分享给其他账号使用。

  1. 镜像市场镜像

镜像市场的镜像根据供应商不同,包括由阿里云官方账号提供的镜像,和由第三方服务商通过阿里云·云市场授权提供的镜像。

那么如何来创建自定义镜像呢?

首先登陆阿里云账号--控制台--云服务器ECS--实例  在实例页面点击左侧--镜像--创建自定义镜像

 

在弹出的框里输入要创建镜像的实例,及镜像名称

 

再点击镜像菜单可以看到镜像的处理速度,等进度到100%表示镜像制作完成。

自定义镜像是很有用的,下面再换操作系统或重新创建ECS的时候可以直接选自定义镜像,刚刚制作的镜像就会出现在这里。是不是很方便呢。

 

通过不同的镜像方式,我们可以更好的解决阿里云服务器的数据转移,备份,等快捷的操作。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