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模块的使用3

在运行Python程序时,总会用到Python的标准库模块。一些标准库模块被内嵌到Python解释器中,通过调用这些模块提供的函数,可以实现特殊的功能。sys模块就是Python的一个标准库模块,该模块被被内嵌到Python解释器中。

1 sys模块的导入

通过import语句,可以在Python程序中导入sys模块,代码如下所示。

import sys

2 修改Python命令行的提示符

通过sys模块中的ps1和ps2变量,来修改Python命令行的提示符。

需要注意的是,IDLE的命令行不是严格意义上的Python命令行,因此,不能在IDLE的命令行模式下使用sys.ps1和sys.ps2。

2.1 进入Python环境

点击键盘的“Win”+“R”按键,在屏幕右下角弹出的“运行”窗口的“打开”框中输入“cmd

”点击“确定”按键,如图1所示。

图1 “运行”窗口

之后,进入“cmd”窗口,在命令行中输入“python”,点击“回车”按键,进入Python环境,如图2所示。

图2 进入python环境

2.2 查看提示符

使用如下代码查看Python环境当前的一级提示符和二级提示符,如图3所示。

图3 查看一级提示符和二级提示符

从以上代码可以看出,Python命令行当前的一级提示符是“>>>”,二级提示符是“...”。

相关链接1  Python命令行的一级提示符和二级提示符如图4①和图4②所示。

图4 一级提示符与二级提示符

2.3 修改提示符

使用图5所示的代码修改一级提示符和二级提示符。

图5 修改一级提示符与二级提示符

从以上代码可以看出,将Python命令行的一级提示符修改为“请输入指令:”,二级提示符修改为“请继续输入指令”。

需要注意的是,退出Python环境再重新进入后,一级提示符和二级提示符就会复原。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