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派遣3年华为,合同结束转正,转正后工资12k-15k,13薪,包三餐,值得去吗?

“但凡有点机会,千万别去外包! ”

在程序员圈子里面,外包程序员似乎永远处于一个尴尬的角色,如果你说他们不是程序员吧,他们也是程序员。应该说是外包这个词比较尴尬吧。赶着和正式工一样的伙,待遇缺天差地别,没有福利,逢年过节也没有礼品啥的。平常也不好去融进正式工的圈子。工作中都是一个人。

经常会有朋友问我:面试通过了·,但是在纠结到底该不该去外包,看网上都在说“千外不要去外包”搞得自己也很纠结。我只能说

如果能力不够,就不要眼高手低,可以接受外包,但不要一辈子都是外包,不要心安理得,要把“外包”作为一种跳板。其实现在就业还是比较艰难的,失业的被裁裁的比比皆是。所以在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的时候,去外包也不是不可。当然有不好的外包,就像有垃圾的大学一样,进去后只会浪费青春,浪费精力。一旦进入这种只会压榨劳动力,却无法成长的外包,就是跳进了火坑。

就我自身而已,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时候,对于找工作比较迷茫,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一头就扎进了一家外包公司,一干就是4年。现在终于跳槽到了互联网公司了,我想说的是,只要自身技术够硬,外不外包都没关系。

刚开始竟然外包,被派遣到大大小小的公司。但是我不会想着这个项目结束了就可以了,会不断通过自身的优势在不同的环境中去学习他们的优势,也可以多多学习,这个习惯也让我的简历好看了不少。后来被外包派遣到了华为,项目一完成就跳槽到了华为。现在也是正式员工了

告诉大家我的经历就是想要说明,机会都是自己去选择的,大家纠结去外包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缺乏长期的技术积累,掌握不到核心技术。一般雇主公司比较核心或者底层的东西是不会让外包人员作的。外包人员一般做的都是“边角料”。
2.缺乏长期的公司积累。在一个普通软件公司里面,资历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标。一个程序员在公司呆的时间越长,对公司的贡献越大。而在外包公司基本没有什么积累。最多的收益应该是项目经验了。
3.在雇主公司内部会受到“歧视”。不用说,一般雇主公司的人员挑大梁,外包人员也就做些边角料的工作,或者雇主公司的人员作需求和设计,外包人员编写代码。
4.项目做完后,会马上失业。当然了,雇主公司都把做项目的酬劳付给外包公司了。外包公司项目完成后,就没有钱进帐了,难道他们会把你养的白白胖胖的?

如果你现在在外包公司,多学习争取把自己的技术提升上来,你还要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这样你才有跳槽的资本,才有跟别人竞争的机会。

并不是所有的正式员工都是趾高气扬的,瞧不起外包的;有些挺古道热肠的,愿意沟通,愿意交流,也愿意做朋友,我就遇到过这样的同事。所以,我对外包没有一点偏见。

想要转正,我觉得有必要做好下面几点:

努力工作。不管是黑猫还是白猫,总要逮住老鼠。如果正式员工解决不了的问题,外包员工却可以解决,我相信人生很快就会逆袭,对吧?
持续学习。一家公司,不管是好是坏,既然存在就有它的价值,我觉得不能非黑即白的下定义,外包就一定学习不到技术,公司用的什么技术很重要,更重要的是你愿意学习什么样的技术。
时间紧?不是问题,当前的大环境下,每个项目的时间都赶的挺紧的;技术烂,不是问题,我们可以学习新鲜的技术来对旧的代码进行重构。
如果抱怨说既没有时间,又没有精力可以学习,那不管是正式员工还是外包,都是没有前途的。
投资自己。不管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下,哪怕糟糕到极限,也不要忘记投资自己。在人类历史上,有过特别黑暗的阶段,不仅物质上匮乏,精神上也匮乏,但总有一小撮人,他们坚持投资自己,那机会来的时候,出现转机的时候,他们就是那群熠熠生辉、光芒万丈的人。

作为一个过来人,对学习过程中的困难深有体会。

如果你也在往自动化测试开发方向发展,在适当的年龄,选择适当的岗位,将自己的优势都发挥出来!

我的自动化测试之路,一路走来都离不每个阶段的计划,因为自己喜欢规划和收集总结,所以,我和朋友特意花了一段时间整理编写了下面的《自动化测试工程师学习路线》,也整理了不少【网盘资源】,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小卡片获取网盘链接。希望会给你带来帮助和方向。
 

一、测试基础

了解测试的基础技能,掌握主流缺陷管理工具的使用,熟练测试环境的操作与运维

 二、Linux必备知识

三、Shell脚本

掌握Shell脚本:包括Shell基础与运用、Shell逻辑控制、Shell逻辑函数

四、互联网程序原理

自动化必经之路:前端开发基础知识以及互联网网络必备知识

五、MySQL数据库

软件测试工程师必备MySQL数据库知识,不仅仅停留在基本的“增删改查”。

六、抓包工具

Fiddler,Wireshark,Sniffer,Tcpdump各种抓包工具适用于各种项目,总有一款适合你的

 七、接口测试工具

八、Web自动化测试Java&Python

了解自动化的目的,熟练掌握TestNG&unittest自动化框架,以及断言与日志处理

九、接口与移动端自动化

专业接口调用、测试解决方案。组建完整的web和接口自动化框架,Appium整体使用

十、敏捷测试&TestOps构建

揭开TestOps的神秘面纱,持续集成Jenkins框架烂熟于心

十一、性能测试&安全测试

软件测试的彼岸:性能测试和安全测试,选个方向努力爬坑吧!

希望大家能照着这个体系在1-2年内完成这样一个体系的构建。可以说,这个过程会让你痛不欲生,但只要你熬过去了。以后的生活就轻松很多。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只要迈出了第一步,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古人说的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等到完成之后再回顾这一段路程的时候,你肯定会感慨良多。

下面附带一份配套的学习资料,希望能帮到你

上面是我收集的一些视频和面试题资料,对于软件测试的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最全面最完整的面试备战仓库,为了更好地整理每个模块,我也参考了很多网上的优质博文和项目,力求不漏掉每一个知识点,很多朋友靠着这些内容进行复习,拿到了BATJ等大厂的offer,这个仓库也已经帮助了很多的软件测试的学习者,希望也能帮助到你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