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最新编程排行榜出炉,这个语言超过了C蝉联榜首~

10月,Tiobe排行榜迎来历史时刻:Python成为继C语言、Java后又一榜首编程语言,这个月,它再一次惊艳所有人,蝉联了榜首位置!

11月Tiobe 编程语言排行榜前20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细心的同学可能会发现,这个月Python和C语言的之间的差距,由上个月0.11%微弱差距扩大到这个月的1.05%,从现在这个趋势来看,下个月的榜首不出意外的话依旧会是Python!

一、Python为什么能成为NO.1?

曾经有人说,Python除了不会生孩子,其他的都会。这当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也从侧面说明Python功能真的很强大。

Python 语言力求代码简练、美丽,在 Python 言语中,选用缩进来标识代码块,经过削减无用的大括号,使得代码的可读性明显进步。

Python编程语言的优点非常多,其中最明显的便是它的简单易学。

Python 相对来说是容易学习的一门编程语言,因为它重视的是怎么处理问题而不是编程语言的语法和结构。所以Python虽然学起来简单,但是完全不影响它的强大。

因为Python存在这些优点,无论是初学者还是尖端开发者,无论是数据从业者还是人工智能开发者,Python 都能给使用者一视同仁的舒适开发感受。

这也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初学者挑选 Python 言语作为编程的入门言语,以及各大互联网企业选择Pythond的主要原因,如今它能蝉联Tiobe编程排行榜也就有因可循。

二、学习Python是趋势也是必然

目前Python到了人尽皆知的火热程度,但是据《互联网人才趋势白皮书》显示,即使有大批IT从业人员转型Python开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速发展带来的大基数人才缺口,Python工程师短期内依然难以补缺。根据统计数据显示,Python人才缺口超过100万,国内:豆瓣、搜狐、金山、通讯、盛大、网易、百度、阿里、土豆、新浪等,国外:谷歌、NASA、YouTube、Facebook、红帽等企业都在发布招聘需求。

当下,用Python处理数据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大数据时代,能将Python和大数据结合的人才势必会成为企业争抢的人才!

如果有想学习的小伙伴,可以从下面的学习路线图学起哦~

2021最新Python学习路线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