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的出现,为我们展现出来的是智能社会来临的美好图景

  ChatGPT,的确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一个话题然而,人们对于ChatGPT的认识依然还是仅仅停留在ChatGPT本身而没有将它与它的「前任」——元宇宙web3.0,乃至NFT联系在一起如果在看待ChatGPT的时候将它放置于一个更大的视野之内我们或许才能得出一个更加完美而又全面的答案。

  不可否认ChatGPT的出现为我们展现出来的是智能社会来临的美好图景然而,在智能社会的背后我们或许更加需要看到的是它所投射出来的全新的发展模式和逻辑以此为开端我们才算是完整把握了ChatGPT火爆的内在逻辑否则的话我们对于ChatGPT的认识依然没有跳出俗套等到ChatGPT的热度不再一切都将回归平淡并不具备新的意义。

  当我们把ChatGPT置于更大的范围内一条清晰的脉络或许将会重新铺展开来这个时候,ChatGPT将不再仅仅只是简单意义上的ChatGPT而是一条更为明晰的发展路线图上的关键节点有了ChatGPT,这样一条发展路线图才能更进一步一个全新的商业社会才能真正来临。

  如果对这样一条发展路线图进行一个总结的话我更加愿意将这样一条发展路线图看成是一条去中心化的发展路线图一条区块链时代真正来临的路线图在这样一条发展路线图的背后其实依然为我们展现出来的是区块链曾经带给我们的美好想象因此,如果一定要对ChatGPT进行一个总结的话我更加愿意将ChatGPT看成是区块链时代付诸实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ChatGPT的背后是数据传输的迭代和升级

  以往我们所认识的区块链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区块链因为按照区块链的本质逻辑它不应该以抛头露面的姿态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可能有人会说既然区块链不应该以抛头露面的姿态出现在人们的面前那么,它究竟要以何种姿态出现呢在我看来,它应当隐没于现实商业之下贯穿于行业的发展之中当下区块链在ChatGPT火爆之下所呈现出来的状态正是区块链要为我们表现出来的状态。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说区块链是一种相当底层相当基础的技术它真正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发展方式和运行逻辑在这样一种全新的方式和逻辑之下我们才看到了以元宇宙web3.0、NFT,乃至ChatGPT为代表的一系列物种的衍生和出现因此,如果一定要找到ChatGPT并不仅仅只是ChatGPT的外在表现的话我更加愿意将其归结为区块链的延展而在这样一种延展的背后正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传输技术的迭代和升级。

  可能有人会说ChatGPT是一种人工智能技术,它和区块链之间并不存在太多的联系。如果仅仅只是以这样一个角度来看待ChatGPT的话,那么,你依然是没有真正把握ChatGPT的真正精髓和原始奥义的。没错,ChatGPT为我们呈现出来的,的确是一种人工智能技术,但是,在人工智能技术的背后,更多地为我们展现出来的是以数据、数字为主导的算法的迭代和升级,而这样一种算法的迭代和升级如果没有区块链的支撑,那么,它是无论如何都无法达到我们所看到的ChatGPT的这样一种呈现方式的。

  因此,如果一定要对ChatGPT进行一次总结的话,我更加愿意将其看成是一次区块链的延展。正是有了这样一次延展之后,区块链才真正以另外一种方式来到了人们的面前。在这样一个全新的发展状态之下,区块链并不仅仅只是区块链本身,而是开始嬗变成为了一个全新的物种,并且这样一个物种可以让人们感受到一种与以往的发展模式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而这,正是区块链真正想要达到的;而这,正是真正意义上的区块链时代真正要呈现出来的美好图景。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