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群内增加ChatGPT机器人

0. 起因

最近弄了一个QQ群,人在逐渐增多,问问题的人也越来越多,有些问题是编程基础问题,2023年了,这些问题都不应该由人类来解决了,交给AI吧。所以,想在QQ群里加个ChatGPT机器人,应该会提高交流的效率。

话不多说,起手就干!

1. 选型

试了几个GIthub上星数比较多的QQ+ChatGPT的项目,最终选定了下面这个:

QChatGPT:https://github.com/RockChinQ/QChatGPT

我使用的是windows环境,亲测可用。

2. 准备

在部署项目之前,需要准备以下环境:

  • 一个不用的QQ,做机器人,用可接收验证码的手机注册
  • 一个自己的QQ,做管理员。
  • 一个ChatGPT账号,如何注册自己研究吧。
  • 一个国外的云服务器,我选用的是腾讯云轻量级应用服务器,美国硅谷节点,windows server系统,可以远程桌面登录,选用国外服务器的好处是,可以直接访问ChatGPT,而不再需要代理。

3. 部署

下面开始部署环节

3.1. 下载安装器

按照官方操作指引,windows环境,我们直接下载安装器

https://github.com/RockChinQ/qcg-installer/releases

安装器是exe可执行文件,双击即可执行,会自动下载安装需要依赖的各种环境。

安装过程中,应该会让你输入QQ好等一些信息,如实输入就好。

这个过程中,好像是要输入api-key,这个可以到 https://platform.openai.com/account/api-keys 这里注册,不过这个持续用的话,是收费的,随便搞一下就好了,后面我会使用ChatGPT网页版,而不用api。

3.2. 运行程序

安装成功后,你的系统里会多出这些文件,这里有两个可执行脚本run-mirairun-bot是我们接下来要启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1 启动 run-mirai

mirai具体是啥我没研究,浪费时间,反正直接往下运行就行了。

注意,这个脚本运行起来后,是一个可交互的命令行,需要你交互式的输入QQ登录命令。

login <QQ号> <QQ密码>

这里我当时找了好久,没注意是需要输入的。

好的,接下来到了最困难的一步了,就是QQ怎么也登不上,提示网络不稳定,不管是完成滑块验证,还是怎样。

如何解决呢,经过一顿Google大法,终于找到了答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些其他的问题,也可在这里找找:无法登录的临时处理方案

按照上面123步操作,终于过了滑块验证,然后来到了手机验证码环节,到这基本上就看到曙光了,输入yes允许其发送验证码,把接收到的验证码输入进去,就可以登录成功了!

3.2.2. 启动run-bot

如果上面哪些灾难都已经过了,这个脚本的启动基本没什么问题,直接启动就好了。

成功启动之后,应该有两个终端窗口在持续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3. 安装ChatGPT网页版插件

你以为结束了吗,不,并没有。到这里,只说明你的QQ机器人部署好了,但并不一定能成功使用ChatGPT。

接下来,我们就不需要再在服务器上操作了,而是用管理员QQ,操控机器人QQ,进行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先,机器人提示我api-key不能用,反正我也没准备用,不管他,直接安装网页版插件,安装命令如下。

!plugin get https://github.com/RockChinQ/revLibs

安装成功后,我们需要回到服务器,在QChatGPT文件夹中找到新生成的配置文件:revcfg.py这个配置,打开修改我们登录ChatGPT网页版的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使用的是accessToken的方式,找到位置,我用的accessToken这种方式。

如何获取accessToken,点击这个链接:https://chat.openai.com/api/auth/session

将accessToken填写好后,重启一下脚本,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后续

需要持续使用一段时间,关注一下运行的稳定性,我不确定accessToken何时过期,观察一段时间看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