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是什么

维基百科上是这样说的:

非同质化代币(英语:Non-Fungible Token,简称:NFT),是一种被称为区块链数字账本上的数据单位每个代币可以代表一个独特的数字资料,作为虚拟商品所有权的电子认证或证书。由于其不能互换,非同质化代币可以代表数字文件,如画作声音视频游戏中的项目或其他形式的创意作品。虽然文件(作品)本身是可以无限复制的,但代表它们的代币在其底层区块链上被追踪,并为买家提供所有权证明。 [1] [2][3]诸如以太币比特币加密货币都有自己的代币标准以定义对NFT的使用[4]

非同质化代币的买家并不能获得对作品的独家访问权,买家也不能获得对原始数字文件的独占。将某一作品作为非同质化代币上传的人不必证明他们是原创艺术 家,在许多争议案例中,在未经创作者许可的情况下,艺术品被盗用于非同质化代币。

补充一下区块链:

区块链(英语:blockchain[1][2][3]或block chain[4][5])是借由密码学[1][6]共识机制等技术创建与存储庞大交易资料区块链的点对点网络系统。

每一个区块包含了前一个区块的加密散列、相应时间戳记以及交易资料(通常用默克尔树(Merkle tree)算法计算的散列值表示)[7],这样的设计使得区块内容具有难以篡改的特性。用区块链技术所串接的分布式账本能让两方有效记录交易,且可永久查验此交易。

目前区块链技术最大的应用是数字货币,例如比特币的发明。因为支付的本质是“将账户A中减少的金额增加到账户B中”。如果人们有一本公共账簿,记录了所有的账户至今为止的所有交易,那么对于任何一个账户,人们都可以计算出它当前拥有的金额数量。而区块链恰恰是用于实现这个目的的公共账簿,其保存了全部交易记录。在比特币体系中,比特币地址相当于账户,比特币数量相当于金额。[8]

简单地说,NFT是区块链的一个条目,而区块链是类似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去中心化数字账本技术。虽然比特币(BTC)、以太币(ETH)等主流加密资产也记录在区块链中,但NFT和它们不同的地方在于:任何一枚NFT代币都是不可替代且不可分割的。例如你购买了一件艺术品,它可以被展示被复制,但只有你是它的实际拥有者。

该技术还响应了艺术界在日益数字化的世界中对认证和出处的需求,将一个数字文件与其创作者永久地联系起来。你可以用这个NFT来证明你的所有权。有了NFT,艺术品可以被 "标记化",创建一个可以买卖的数字所有权证书。

比特币是同质化代币,交换时只有数量上的差别,本质是一样的。但NFT具有独一无二、稀缺、不可分割的属性,每一个NFT都无法互换。

发展历史

 参考文献

维基百科

NFT概念到底是什么? - 知乎

谁在NFT淘金热里“卖锄头”?_湃客_澎湃新闻-The Paper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