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推出 2023 全面计算解决方案,加速终端 AI 应用开发和部署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人们对移动端计算能力的要求已经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他们需要移动设备具有更快、更先进、更持久的计算能力,以提高生产力和生活质量。而科技厂商在满足人们对移动端计算能力的需求的同时,还需要从整个生态系统的角度出发,因此,对于移动端计算能力的追求,不仅是对移动设备性能的提升,也是对整个科技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引。

近日,Arm正式推出2023全面计算解决方案(TCS23),包含了基于全新第五代GPU架构的全新Arm Immortalis GPU、全新Armv9 CPU计算集群,以及面向数百万Arm开发者提供了更易访问软件的全新增强技术。

据介绍,TCS23将为未来几代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物联网设备和笔记本电脑等设备提供更加高效、节能、安全的处理器解决方案及动力,同时这些设计方案被授权给高通、联发科、三星以及其他芯片制造商集成到自己的解决方案中,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发布会上,Arm高级副总裁兼终端事业部总经理Chris Bergey、Arm中国区业务全球副总裁邹挺对于Arm 2023全面计算解决方案(TCS23)作出详尽的介绍,同时邹挺对当下移动计算能力需求旺盛的现象进行了剖析。他表示,移动数据使用量仍在持续攀升,全球每个用户平均每月流量预计将达到 19GB,柔性显示屏和 AR 光学这样的新形式及元素也开始以不同的方式进入大众视野,生成式 AI 及移动端大型语言模型的出现将带来新的功能。我们相信全世界对于移动设备的兴趣和创新需求必将持续加速提升。 

 

(左)Arm 中国区业务全球副总裁邹挺 Frank Zou

(右)Arm 高级副总裁兼终端事业部总经理 Chris Bergey

因此,支持丰富的智能手机体验所需要的计算能力是重中之重。这也是基于 Arm 架构的高性能、高能效计算广受关注的原因。但目前全球有数百万开发者基于 Arm 架构、为 Arm 架构应用进行开发,Arm必须不断突破自身计算平台的能力极限。

一、从“The Platform”到“Mobile Computing

据邹挺介绍,Arm 2023 全面计算解决方案充分考虑了智能手机的需求。该解决方案涵盖了全新旗舰级Arm GPU——Immortalis-G720  以及全新 Armv9 CPU 集群。Immortalis-G720 采用第五代 GPU 架构,与上一代相比,性能与能效分别提高了 15%,系统级效率提升了 40%,面积仅增加 2%。

在智能手机市场,游戏和实时 3D 应用已经成为消费者需求的核心。Arm 的第五代 GPU 架构引入延迟顶点着色技术,可优化内存带宽,实现更高性能和更流畅的游戏体验。

此外,Arm 的 Cortex CPU 计算集群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连续三年实现两位数性能增强,同时效率也显著提升。第四代内核 Cortex-X4 与上一代的 Cortex-X3 相比,性能提高 15%,基于相同工艺的全新高能效微架构可降低 40% 功耗,面积仅增加 10%。大核处理器 Cortex-A720 和小核 Cortex-A520,与其上一代相比,双双在能效方面提高 20%。

如今,Arm在 TCS23 中引入多项创新技术,例如将互连产生的延迟降低 25%,同时优化空闲电源,从而实现良好的系统性能表现,在不牺牲电池续航时间的前提下,满足智能手机市场的需求。

Arm 终端事业部产品管理总监 Andy Craigen 表示:“ MR 产品的挑战主要集中在产品的重量和功率方面,特别是以非常轻型的眼镜为 MR 产品形态更是如此。新推出的 Immortalis-G720 将能带来足够的处理能力支持 MR 产品所需的图形表现需求。”

智能手机用户对游戏、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高要求应用的需求不断增加。随着苹果今年将推出 MR 产品,混合现实产业的发展备受关注。Arm 2023 全面计算解决方案将为 MR 产品提供足够的处理能力,支持图形表现需求,为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另一方面,Chris Bergey告诉大家,Arm 非常重视安全和隐私保护技术。他表示,基于 Armv9 架构的处理器平台所拥有的内存标记扩展功能 (MTE) 对未来安全和隐私保护至关重要。超过 70% 的内存漏洞都是由内存安全问题引起的,这些漏洞通常允许黑客攻击代码。MTE 提供了强大的保护措施,能够有效地解决内存安全漏洞被利用的问题。

 

二、应对未来AI发展,Arm时刻做好准备

随着人工智能 (AI) 技术的迅速发展,移动智能终端的表现形态和应用需求也在不断改变。移动设备制造商和软件开发商正在探索如何使用 AI 技术来提高用户体验。

Chris Bergey 认为,生成式 AI 和大型语言模型是当前移动智能终端发展的趋势。在 Google I/O大会和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开发人员已经展示了如何将生成式AI技术引入安卓系统和Windows 11 操作系统中,以提高用户体验。因此,未来移动设备将需要更强大的 AI 技术来支持大型语言模型和生成式 AI 应用。

为了满足这一需求,Arm也在积极应对,以确保未来的 AI 能够在其架构上高效运行。Arm 认为,未来移动设备的环境将是一个混合 (hybrid) 的环境,云计算将继续在创造大型语言模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本地运行也将成为重要趋势,特别是在保护用户隐私和提高能源效率方面。

如今,Arm 已经为移动设备的 AI 性能提高了两倍,未来还将继续推进对 Arm NN 和 Arm Compute Library 的支持。随着 AI 技术的不断发展,移动智能终端的表现形态和应用需求将不断改变,但 Arm 表示将与行业将继续为开发人员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