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霸占程序员休息时间的 APP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个困惑。

自己在学习一门技术的时候,虽然说看书是最好的方式,但是有些经典书出版很久了,有些知识点可能过时了,又或者学到的东西不知道怎么应用到工作,同时看书时遇到的问题也没办法向原作者提问。

还记得在 18 年的时候,我在朋友圈看到有朋友分享了个课程海报:《趣谈网络协议》和《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

当时很新奇,我去扫码看了下,原来一个专注于 IT 领域的专栏课程 APP —— 极客时间。我立马下载去看了看,那时候这个 APP 刚出来,专栏课程不多,大概就 5 门课程左右,都是业内的大佬写的专栏。

我发现这上面的专栏都不贵,就是一本书的钱,我自己买了几门专栏课程看了看,发现大大超乎我预期。

因为专栏的内容不仅质量高,而且很多文字表达都很通熟易懂,也会包含精美的图片帮助我们理解,所以学起来不容易被劝退。学习的过程遇到问题,还可以向专栏作者提问。

另外,专栏作者也会加餐,聊一下自己工作中哪些知识点会很常用的,这样会使得我们知道哪些是重点知识。

时间过的真快,我用极客时间也有 3 年多了,从最开始只有几门专栏,到现在已经发展到有上百个专栏了。我现在想系统学习一个东西,我都会去极客时间上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专栏,看到有合适的,每次都会毫不犹豫就买了。

下面这图是我最近一年在极客时间学习的分布图:

图片

虽然没有做到每天都在学习,但可以看到,我全年大部分时间都有在极客时间这里学习的。我上班摸鱼时都会打开极客时间看几篇文章,这种带薪学习的感觉不要太快乐。

刚看了一下,这几年我在极客时间一共购买了 44 门课程,总共花费近 3000+:

图片

这些专栏里有不少我是认真看完的,比如 **《趣谈网络协议》、《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MySQL实战45讲》、《深入浅出计算机组成原理》、《趣谈Linux操作系统》**等等,专栏内容可以说是一些经典书籍和这些专栏作者经验结晶,强烈推荐。

你可能会问花这么多钱,值得么?我觉得很值,因为节省了很多时间。

虽说完全靠极客时间课程来提高技术是不现实的,但通过他们的专栏课程帮你建立一部分系统知识的体系,是绰绰有余了。

但是如果买完就觉得是会了,从来没有打开好好看,那自然钱白花了。对于需要的人来说,花点小钱能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这就是有价值的

极客时间今年推出了一个超级会员服务,花个会员费,能一次性拿下这些内容:

图片

如果把 APP 内的这 200 多门课程和专栏全部加起来,按照以往单价,总价达到了 3 万多。而现在,一个会员只要 499,月卡首次开通仅 6 元!

说实话,这个方案算是很良心的。毕竟 499 以前只能买几个专栏

会员购买地址:https://time.geekbang.org/hybrid/pvip?code=hDk9%252FM614FWg8aT0C9245JTRDGUHDlBWokN-EI%252FqC9w%253D&utm_term=SPoster

极客时间这个平台的课程主要是涉及后端、前端、计算机基础、大数据和运维等,非常适合互联网的同学。

过去一年多,我在上面学到了很多东西,这里跟你们说几个我觉得适合小伙伴们学习的课程(也是一个学习路径),亲测有效。

首先,是关于基本功的。

我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意识到基础知识的重要性,知道要夯实基础,才能走得更远,基础知识会潜移默化地、间接地提高你对技术的理解。

  • 组成原理

这里推荐 bothub 创始人徐文浩的**《深入浅出的计算机组成原理》**,这个课程可以说是我在极客时间学习,收获最大的课之一。

图片

专栏通过实际场景 + 开发案例,讲解组成原理的核心知识,通过 100+ 详解图,把复杂问题简单化。作者徐文浩,确实很厉害,非常“会讲”,能把枯燥无聊的原理,讲得清晰透彻,还充满了魔力。目前 2 刷完毕,真是常看常新,时时有收获。

  • 操作系统

这个必须推荐 2021 年极客时间的爆款、彭东的《操作系统 45 讲》,上线刷爆了,口碑极佳,我推荐过好几次,可能很多小伙伴已经入手了。图片专栏会手把手教你实现一个自己的操作系统,里面有“保姆级”图示 + 代码解析,小白也适用。跟着配套源码,通过对比分析、边学边练,真正动手“run”起来!可惜当初我没有这样的课,不然能少走不少弯路。

  • 程序员必备的数学知识

数学其实是一种思维模式,考验的是一个人归纳、总结和抽象的能力。数学基础的好坏,决定了一个程序员的发展潜力

这里推荐LinkedIn 资深数据科学家和微软学者黄申的《程序员的数学基础课》,真正为程序员量身定制工作中“用得上”的数学课,资历足够牛,还擅长把晦涩的知识简单化,图文并茂 + 课后总结。

  • 算法面试

想进大厂,算法是必考项,很多程序员往往就倒在了算法面试这个关口,从而与梦想中的工作失之交臂。图片这里推荐《算法面试通关 40 讲》,作者覃超本来就是前 Facebook 多年面试官,梳理了适合大厂算法面试的 LeetCode 高效解题四步法,带你现场解题,梳理考点,给你拿来即用的解题思路,帮你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其次,是关于编程语言

对技术人来说,我们不可能和一种编程语言“厮守终生”,往往有各种原因要去了解其他的编程语言,可能是为了完成项目提高工作效率,又或者想多学门手艺、搞钱,还可能出于兴趣、想拓展视野、提高技术敏锐度等等。

  • Go 语言

作为云原生必备语言,大厂的“高薪”宠儿,Go 在这些年真是吸引了不少开发者的目光。不过,Go 入门的资料网上不少,关于 Go 进阶,难点是很多人缺乏一线项目练手,以及尝试从 0 到 1 开发一个 Go 项目。图片这里给大家推荐孔令飞的**《Go 语言项目开发实战》****。**专栏通过交付一套优秀、可运行的企业应用代码,这套代码满足了大部分的企业应用开发场景,你能在此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

  • C++ 实战

C++ 作为一门多范式的通用编程语言,它适用的领域非常广泛,小到嵌入式,大到分布式服务器。

关于学习 C++ ,我推荐吴咏炜的《现代 C++ 实战 30 讲》。我已经了 70%,让我对现代 C++ 有了一个新的理解。

专栏中有很多案例 + 代码,相信只要你跟着学,不仅能用 C++ 写出抽象但自然的代码,还能更好地解决项目中的实际问题。

我始终相信,静下心来好好学习 C++,会让你受益终生,也会让你的编程之路走得更远

上面说的这几门课都是我之前有学过的,也推荐过,品质都很不错。

以上课程,每门课的价格平均在 100+,如果全部拿下,至少要上千块。从学习投资回报来看,其实是非常划算的。

这个超级会员原价是 699,现在早鸟价是 499*,月卡首次开通仅需 6 元!可以说很划算了。

一次上车,长期受益。

会员购买地址:https://time.geekbang.org/hybrid/pvip?code=hDk9%252FM614FWg8aT0C9245JTRDGUHDlBWokN-EI%252FqC9w%253D&utm_term=SPoster

极客时间的搜索功能也是非常好用,开通会员后,文章可以免费看,所以想学习某个知识点的时候可以系统性的看完大佬们的文章,以 TCP 连接为例:

图片

在学习这件事儿上,回报大于投入,冲!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