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新人入职第一天都做什么?

测试入职第一天都做什么?

大家都知道,入职一家新公司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不管在之前公司干了多久,还是第一次踏入社会进入企业上班,都需要遵守新公司的规则以及规章制度。不管企业的规章制度是什么,那么作为新人需要知道以下这些事。

一、按时到新公司报到

一般公司的上班时间都是9点,不排除一线城市的上班时间会晚一点,比如北上广,会9点半,有的公司上班时间也会是8点半,那么一定是要提前10分钟到公司,到公司之后找行政或者人事,然后行政或人事会安排你去对应的工位,如果自己带电脑的话,就打开电脑连接公司wifi,如果是企业给安排电脑,那就省事啦,直接打开就可以用啦。

二、不要四处乱逛,听从导师或领导安排

作为新人第一天入职,那一定是要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对周围的人都是陌生的,一般公司会给安排导师负责你的工作安排,当然都是领导给负责的导师交代好了;如果没有导师,就听从领导安排,有时候领导如果在忙,你发现自己没事干,此时最好不要摸鱼,不要瞎逛,可以熟悉公司业务,看公司的规章制度,导师也会带你去和部门之间其他同事相互认识下,总之,给人留下好印象。

三、安装测试工具

完成行政安排的事宜之后,接下来就要安装一些测试工具了,导师会告诉你测试的时候需要哪些测试工具,比如抓包工具Fiddler、Charles;数据库工具Mysql,Orcal,Sqlyog等,性能测试工具Jmeter,接口测试工具Postman,自动化工具Pycharm,selenium等。还有环境配置这些,最好是入职前几天就把这些安装好,因为后面说不定就参与项目了。

四、熟悉公司业务,合理安排计划

新人入职后导师会根据你的能力(招聘的时候大概就知道了)给你安排工作计划,一般呢,是安排一周的计划,导师会告诉你这周你要做什么,第一周的时候不会有工作上的安排,基本都是业务熟悉,环境熟悉,测试流熟悉。此时,你需要合理安排你的计划,每一天做什么,要完成多少,这样也能让导师和领导觉得你的规划能力是不错的。

五、学会总结问题,不要见一个问一下

新的业务在熟悉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不理解,不明白的地方,有问题不要怕,记录下来,或者自己梳理的时候特殊颜色标记,最后总结成简短的话,在下班前或者看导师不忙的时候再去问,切记不要遇到一个问题就去问一个,这样导师会很不待见你的,人家也要工作啊,不能一天时间都在给你解答问题,要掌握方法。

六、记得写日报

现在大部分公司都有写日报的习惯,尤其是试用期的员工,日报是必须写的,日报里要体现今天做了什么(不要三言两语,也不要长篇大论),有什么成果及收获,明日的计划,遇到的问题及建议。如果说公司里没有写日报的要求,那么自己最好总结下,每天写日报那么每周的复盘,及三个月试用期复盘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做了哪些事了,如果不总结可能最后复盘的时候就抓瞎了

每个公司的规章制度不一样,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让自己顺利度过试用期,在试用期期间给同事,领导留下一个好印象,在企业里不一定要技术很好,但是一定是需要一个认真负责做事的人!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