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系统可以降级吗?

iPhone发布新系统,大家总是会忍不住去更新,尝试新的功能,但是有些时候新的iOS可能并不适合我们的机型,这种时候,大家就会想到退回原来的系统。那么iPhone可以降级更新吗?

可以降级,但有条件

首先,iPhone上没有提供降级系统功能,所以我们想要降级,需要自己重新刷系统,所以我们需要提前对手机进行数据备份。

刷系统的前提是,苹果没有关闭固件版本,我们可以自己去查看一下版本是否关闭了,我们以iPhone 14 Pro Max为例,可以看到这个固件列表中,16.4是可以刷机的,但是16.3.1已经不支持了,不支持的,我们就不能刷机了。

当升级系统过程中,iPhone出现故障,如何自救?

方法一:强制重启

将手机强制重启来解决iPhone卡在恢复模式的情况,具体的操作情况,大家也可以到Apple官网查看操作:

强制重新启动 iPhone

iPhone 7系列之前
同时按住Home键和锁屏键,直到出现Apple标志。

iPhone 7系列、iPhone 7Plus系列
同时按住顶部(或侧边)按钮和音量减按钮,直到出现Apple标志。

iPhone 7系列之后
按一下音量加、按一下音量减,再按住锁屏键直到出现Apple标志

方法二:恢复模式

有可能在更新过程中手机处于恢复模式中,我们也可以自己尝试着手动退出恢复模式,操作步骤如下:

  • iPhone 7之前型号(iPhone 6系列、iPhone 5系列、iPhone 4系列)进入恢复模式方法

1.首先按电源开机,屏幕会出现苹果标志,不要松开电源键

2.再按住Home键不松手,直到屏幕黑屏

3.当屏幕黑屏时,请松开电源键,继续按住Home键

4.知道电脑端的iTunes出现检测到一个处于恢复模式的iphone

  • iPhone 7系列进入恢复模式方法

1.按住开机键3-4秒,按住开机键的同时一起按住音量-键

2.两个按键同时按住大概10秒左右

3.之后松开开机键,继续按音量-键6-7秒左右

  • iPhone 8、iPhone X系列、iPhone 11系列、iPhone 12系列、iPhone 13系列、iPhone 14系列进入恢复模式方法

1.按下并释放音量调高按钮

2.按下并释放音量调低按钮

3.按住电源按钮并在设备重新启动时继续按住。即使出现苹果标志后,仍继续按住电源按钮

4.直到看到“连接到 iTunes”的提示后,释放“电源”按钮

如果手动失败,可以使用奥凯丰 苹果修复大师中【进入/退出恢复模式】功能,它能够帮助我们自动退出iPhone的恢复模式

 

方法三:iTunes(删除数据)

如果上面的退出方式无效,建议使用iTunes对iPhone进行系统恢复,把手机连接电脑,会有提示框出现,我们点击【恢复iPhone】进行恢复即可。但是这个操作会抹掉手机上的数据,大家操作之前先进行数据备份。

 

方法四:奥凯丰 苹果修复大师(不删除数据)

如果使用iTunes没有成功恢复iPhone,也可以尝试使用第三方iOS系统修复工具,奥凯丰 苹果修复大师。工具中的【标准模式】能够在修复系统的同时不删除手机中的数据。(高级模式会删除数据)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