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文章|通过Polkassembly平台使用MetaMask参与Moonbeam链上民主治理

Moonriver上的Runtime 1200升级引入了一个民主预编译的功能,允许网络参与者使用MetaMask钱包参与链上治理投票。此外,近期Polkassembly与Mooriver集成,这是一个供任何人可以讨论并参与基于Substrate链治理的平台/论坛。

以前,用户需要通过Polkadot.js App进行投票。而如今,Polkassembly和民主预编译的结合极大程度地减少了参与链上治理的阻力。

本文主要解释区块链治理的概念和Moonbeam上的民主功能以及关于Polkassembly的简略介绍。您也可以查阅如何通过Polkassembly参与Moonbeam治理教程获取更多资讯。

区块链治理

自2008年比特币被创造之后,其底层技术 — — 区块链 — — 已经在多个方面得到了试验。区块链治理作为其中一个方面获得较大关注,并且也演变成了两个不同的方向:链上和链下治理模型。

两者的区别在于规则和程序的实施方案。在链上治理,一组规则和原则直接被编进区块链中,并被参与者用来与给定的基础设施交互。区块链上的任何更新是需要投票来决定的,代码是更新的执行者,全程自动化。

所以,整个过程更加透明且去中心化。而链下类型的治理依赖于控制区块链的单个实体或一个群体,决策通常通过论坛、讨论板等离线进行。

当Moonbeam团队决定在哪里构建的时候,波卡(Polkadot)链上民主(以及它们如何实施)是一个重要因素。波卡(Polkadot)的治理系统允许网络参与者参与民主,民主提供网络去中心化,并确保了决策的更高层次透明化。基于波卡的平行链能沿用和波卡相同的机制,但这些平行链能独立决定自身网络的去中心化程度,而不会受到波卡网络大框架的限制。

Moonriver启用民主功能,确保拥有的Token不仅仅代表Token持有者的钱包里的实用性价值,也是拥有在区块链管理中的投票的能力,并且在网络升级拥有话语权以加强区块链性能。下文您将看到更多有关于Moonbeam治理在实践中如何运作的信息。

Moonbeam上的治理

类似波卡(Polkadot),GLMR持有者能够通过公投提交针对Moonbeam网络的更改,例如代码升级、更改关键参数的值、治理系统本身。

任何网络中的Token持有者可以提交一个关于网络管理的提案,包括但不限于:代码升级、更改关键参数的值、甚至更改治理系统本身。一旦提案被其他网络参与者附议(支持),便成为公投 — — 基于质押和信念值权重的投票。

信念值指Token持有者同意在投票时锁定他们的Token的期间,权重依赖于锁定期。因此,给定投票的信念值期间越长,影响力越大,因为有更高的经济支持。锁定期最小值称为 “enactment period(执行期)” ,也就是在提案被通过并执行的期间。关于治理信息,请查阅治理定义

在提案被执行前,您需要完成很多步骤。一般操作流程如下所示(部分已简化):

  1. Token持有者可以在过程中锁定Token以提交提案。一旦完成交易,提案即公之于众
  2. 一旦提案公之于众,Token持有者可以锁定与提案者锁定的相同数量的Token以附议(支持)该提案
  3. 获得附议最多的提案移至公投
  4. 在公投中,Token持有者通过锁定Token投“Aye”表赞成或者“Nay”表反对。投票权重由两个因素组成:锁定Token数量及锁定期
  5. 如果提案通过,在一段时间后会被执行

下图表示了上面提到的步骤:

Polkassembly和民主预编译

尽管自从Moonriver上线后就启用了民主,但仅能通过Polkadot.js app访问,这从用户角度来说是一个障碍。这也说明了区块链治理的一个更大的问题:网络参与者不愿意参与到决策过程。链上治理的低投票率是这个行业尚待解决的问题,第一步就是使得这个过程对于用户来说易于访问。

Moonriver上的Runtime 1200升级引入了民主预编译(不久之后在Runtime 1400升级将会对Moonbeam引入)。这允许了DApp开发者利用Moonbeam的以太坊API,促使网络参与者可以通过广泛使用的钱包(如MetaMask)与民主行为进行交互。钱包可以连接至Polkassembly,一个治理浏览器和讨论论坛 — — 提供了一个整个社群参与讨论的空间,也提供了一个Token持有者可以为网络参与者提出提案投票的场所。

Polkassembly允许提案者添加可能在提案过程中不明显的额外背景信息。例如,除了更具描述性的标题之外,提案者还可以解释变更的动机和考虑因素。投票体验极大改善,因为Token持有者可以在投票前查看锁定期,并且可以从设置页面轻松解锁已经过期的民主锁定Token。

通过让Token持有者在熟悉的工具(如MetaMask)的协助下参与一个的新的机制(如治理),Moonbeam现能够消除潜在的障碍以促使参与度更活跃。因此,在Moonriver上与治理机制的最初交互预计同是无缝参与。作为回报,这将确保更高的投票率和网络的进一步去中心化。

用户可以查看Moonriver(和Moonbeam)上的开放公投、添加评论或者连接MetaMask投票,来参与治理。


关于Moonbeam
Moonbeam是波卡(Polkadot)网络中与以太坊兼容的智能合约平台,可实现轻松构建原生的互操作性去中心化应用。以太坊兼容特性允许开发者以最少的更改将现有的Solidity智能合约和DApp前端部署到Moonbeam。Moonriver作为Kusama上最活跃的平行链,已有80多个DApp完成在Moonriver的集成。Moonbeam将受益于Polkadot中继链的共享安全性和链接波卡其他链的互操作优势。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Moonbeam | Polkadot Smart Contract Platform

关于Moonriver
Moonriver是Moonbeam的同行网络,旨在为激励实验提供永久性的测试环境。新上线项目的代码将优先部署到Moonriver,在其真实的经济环境下经历一系列的测试与实验验证。当验证完成并通过测试之后,项目代码才可正式部署至波卡上的Moonbea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Moonriver - Solidity Smart Contracts on Kusama

关于Polkassembly
Polkassembly是一个开源的平台,提供所有人发现和参与基于Substrate的链上治理。您可以浏览链上提案,与社群讨论和直接通过浏览器插件进行投票。唯有提案作者能够编辑提案文章以及内容。开发团队拥有丰富的Substrate和Web3.0开发经验。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Polkassembly

更多 Moonbeam 信息 
官网: Moonbeam | Polkadot Smart Contract Platform
微博:Sina Visitor System
twitter: https://twitter.com/MoonbeamNetwork
Telegram: https://t.me/moonbeam_CN
Discord: https://discord.gg/skPfXvJWG7
中文电报群助手:@MoonbeamSister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