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的难点是什么?该如何突破?

01为什么要进行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不仅是企业提高效率和竞争力的必经之路,也是市场发展趋势的体现。

  • 提升业务效率:数字化转型可以采用自动化流程、数据分析和智能化技术,从而提高企业业务的自动化水平,优化流程和提升效率。
  • 拓展市场份额:数字化转型可以让企业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开发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从而提高竞争力。
  • 提升客户体验:通过数字化转型,企业可以打造更好的客户体验,提供快速和全方位的购物服务,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并让客户更忠诚。
  • 促进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注重科技创新,以数据为核心,以创新为目的,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

02数字化转型难点是什么?

不管是对于什么类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往往存在一些困难:

  • 信息化框架落地难:IT 部门对业务结构、部门分工理解不够深入,往往是业务部门说需要什么就给什么,无法基于全局给出完整的信息化框架;
  • 信息化系统的搭建成本太高:代码开发需要高昂的时间、人力成本,很容易出现“开发完成后,需求又变了”的情况。

03面临挑战如何解决?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常见的两种形式为:自主开发软件和购买标准产品。

其中,自主开发软件效率低、开发周期冗长、维护困难;购买标准产品只能满足大部分需求,个性化的实现需要大量的投入。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第三种形式是低代码或零代码,即提供一个应用开发的平台,在平台上客户可以根据自有业务流程,以拖拉拽可视化的方式构建应用。低代码/零代码的形式能够综合常见两种形式的优点,是最为省时省力的形式。

怎样理解零代码?

点击进入零代码平台:https://www.jiandaoyun.com 

从本质上来说,零代码平台还是一个技术性产品,是一个“工具”,企业成员可以用这个工具,在没有技术人员支持的情况下,基于图形化拖拽、参数化配置等更为高效的方式,实现快速构建、数据编排、连接生态、中台服务,去“实现”一些复杂的信息化需求,实现数字化转型中的场景应用创新。这个需求可以是流程审批、也可以是物料收集,也可以是数据看板。

零代码有哪些优势?

1.打破业务竖井

传统开发模式下:业务、产品、设计、开发、测试与运维人员各司其职,且各有一套领域内的工具和语言,长久以来很容易形成一个个 “竖井” ,让跨职能的沟通变得困难而低效。不同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相互隔离,不能综合使用,使得企业难以进行跨职能的数据相关性和因果分析,也难以实现跨职能的数据自动化。

比如要分析产品价格调整对财务数据的影响,这个工作在任何一个孤立的信息系统中是无法完成的,需要从销售、营销、财务等多个系统中获得数据。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零代码可以很好的改善这一问题,企业可以通过在平台构建各类应用的方式,打造一套能够相互联通的数字化生态体系,增强跨职能沟通,打破业务壁垒

零代码具有先天的数据流动优势,企业在平台上构建的应用越多,数据互通能力就越强,通过数据和权限的配置即可轻松实现多个应用之间的数据关联,实现业务链的全程溯源,解决企业信息孤岛的问题,从而充分挖掘数据价值,为企业管理者提供更多的决策依据。

2.性价比高

  • 零代码的学习成本较低。上手容易,无需经过太多专业的训练,业务人员也可以快速上手,通过“拖拉拽”,基于模板或者可视化界面快速生成应用,因为简化协作,带来的成本节省甚至不止十倍。
  • 落地周期短。零代码快速实现的特性极大地缩短了行业需求落地的周期,也符合现代社会节奏快、发展快的趋势;
  • 减少系统运维成本。零代码平台本身提供了云资源服务,所以对于搭建者来说不用担心服务器、中间件、数据库等底层的运维。

3.场景丰富

近年来,零代码对业务场景的还原能力不断攀升,对于大部分企业的需求,例如大型的供应商管理、人事行政OA管理、财务报销、生产管理、项目管理、进销存、ERP、MES等常用场景,零代码都有足够的优势来胜任。

4.敏捷

商业环境变化多端,应用迭代跟不上业务变化,零代码的“快”成为必需。

任何一个企业的业务流程都不会一尘不变,可能应用刚开发完,需求就发生了变化,面对随时可更新迭代系统业务功能,传统软件的更新迭代就显得很笨重,应用迭代跟不上业务变化。相反,零代码可以让其变得简单许多。

零代码在企业中可扮演哪些角色?

1.补齐业务短板

企业可以通过发挥零代码灵活、快速上线的优势,去补充当前信息化环境下的业务短板。通过一些轻应用的形式作为原有系统的补充和延伸。让业务部门更快的适应和了解零代码平台的能力边界,为未来建设独立完整的业务系统做好准备。

2.搭建独立系统

通过零代码平台构建独立的应用系统,特别是新的业务线所需要的信息化系统,通过零代码帮助企业快速落地整套信息化流程,并且根据业务推进的情况及时进行迭代、调整,极大的降低了信息化系统在新的业务领域的试错成本

3.构建互联生态

企业可以通过在平台构建各类应用的方式,打造一套全流程、全闭环、全自运行的系统,打造一套能够相互联通的数字化生态体系

零代码凭借“多”“快”“好”“省”的应用开发特性,能够有效地解决企业和组织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全局优化与碎片供给、稳定经营与敏捷迭代、成本与效率、少数推动与全员参与的矛盾,帮助组织降本增效、提升用户体验、激发组织活力,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终极目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