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图,自学少走弯路秘籍

最近花了不少时间专门去更新了一下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图,在之前的基础上做很多的改良,希望能够帮助自学的小伙伴们,多一份参考,避免少走弯路。

但首先我得先说明一下,每个技术人对技术的看法都不尽相同,这只是我个人认为自学Python某些方向该掌握的一些知识点,希望大家能求同存异。


学习路线图有什么作用?

在放学习路线之前,我先来讲一下这个学习路线图有什么作用,避免有些新手看得云里雾里的。

学习路线图上面写的是某个方向建议学习和掌握的知识点汇总,举个例子,如果你要学习爬虫,那么你就去学Python爬虫学习路线图上面的知识点,这样学下来之后,你的知识体系是比较全面的,比起在网上找到什么就学什么,容易造成重复学,有时候也会学到一些用处不大的东西。

还有一点就是,有了学习路线图,你就能够明确的知道你目前的进度,目前掌握了这个方向的哪些技术?还差多少?

好了,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一、Python基础和高级编程

对于新手学Python而言,基础和高级编程这一块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你没有学过它们,直接去学习某个方向,你将会一脸懵逼,所以这是绕不过的,打好这一块的基础之后,你完全可以无障碍地进阶Python的任何方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爬虫

应该有很多人都对爬虫感兴趣吧?不只是Python可以写爬虫,还有很多语言都能写,但Python是公认的最适合的语言了。

爬虫不只是爬虫工程师会用到,业余时间也可以用来爬点自己想要的东西,又或者是做兼职也是可以的,甚至非程序员在工作方面也用得到,比如电商人员爬取大量同行数据来分析出市场的情况,在大量数据的基础上研究新的电商方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也是当下的一大热门方向,用Python来做的话比其他语言强很多,但往往只会数据分析还是差点意思,如果能具备爬虫能力来爬取数据就更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前后端开发

后端开发Python目前还无法跟Java等语言匹敌,但它同样有它的优势,比如开发周期短,很适合中小型企业,单个项目工期短也就是说同等时间内可以完成的项目就更多,说实话,虽然性能上面是有差距,但在用户端几乎是察觉不出来的,不影响用户体验。

再加上Python目前的TIOBE排名越来越强势,不得不让人深思,以后会如何?有时候不是技术决定市场,而是市场决定技术,可以考虑用Python做后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于后端是否要学web安全漏洞检测这个问题,我觉得是可以学一学的,因为有的公司有测试人员,但不一定所有公司都有,又或者当时测试人员真的就不能帮你测试了呢?所以后端自身学一点安全漏洞的检测技术也是没毛病的。

然后是前端的学习路线图,虽然前端不是用Python做的,但考虑到有些小伙伴时间比较充足,玩玩后端就想自己摸索一下前端,所以这里也给出一下学习路线图,提示一点哈,多学东西是没有错的,但先把自己选的方向学精了,不要什么都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自动化测试

这个就不说了,自动化测试用Python来做是相当正确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粉丝专属福利,站内跳转


六、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必经之路,核心就在这里,所以想往人工智能去发展的人,可以学学机器学习,但同时也有个前提,人工智能是公认存在门槛的,应届毕业生不是研究生以上学历或者大学中出类拔萃的人,基本上很难找到工作,所以也请考虑清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由于精力和时间都有限,目前整理Python各个方向的学习路线图就这些了,愿你们在自学Python的路上顺风顺水、学有所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