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成本高、运维难?华为云数据库是答案

序言

    最近我的个人项目需要一个云数据库作为存储,因为在服务器上单独装一个数据库实在是太繁琐了,抛开部署和运维的麻烦不说,重点是部署在服务器上的Linux数据库很容易宕机,当你有业务洪峰的时候,会导致服务器直接挂掉,而且也不安全,经常会遭到莫名端口攻击,我的头发都被攻击完了!于是我就想到了云数据库,挑了很久,最终选择了华为云GaussDB(forMySQL):数据库作为我的解决方案!那么很多人就要问了,不是有阿里云、腾讯云吗,为啥选择华为云?且听我慢慢道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秒扩容

    我们在一开始分配给数据库的容量大小是完全不足以支撑我们后期的数据量的,随着业务和访客数量的增加,我们的数据量逐渐增大,我们的数据库所需要的内存也蹭蹭蹭得涨,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扩容了,而且这个扩容的需求是十分紧急的。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自带一个秒级扩容,准确来说就是共享一个存储池,而且不需要数据迁移那么麻烦,省去了大量的数据迁移成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速度快

    在我们印象中,MySQL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免费,华为云GaussDB对比MySQL社区开源版的速度优势究竟提现在哪里呢?

  1. 百万级QPS:传统的MySQL仅仅只有15W 的QPS,而华为云GaussDB是他的七倍,直接怼到了百万,这个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都是足够的了,性能大幅度提升。
  2. 读写拓展性:我们都知道,数据库最重要的两个核心功能就是读和写,传统的MySQL是1写3读,而华为云GaussDB高达1写15读,足足反了15倍。
  3. 容量:数据是有大小的,尤其是当我们遇到了庞大的项目的时候,他的数据量也是个不容小觑的问题,华为云GaussDB给我们提供了128T的容量大小。
  4. 高可用:这个我认为是最重要的,我们存储数据就是图他的高可用,一旦数据库宕机,我们的数据就都白费了,而华为云GaussDB提供了一个故障闪修复,真正做到了数据0丢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性能高

    这里有一张图,展示的是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与友商的数据库性能方面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哪方面都是直接吊打友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性价比

    中小型企业选择服务器,首先考虑的是价格,那么我们来看看几款常见的数据库价格是怎么样呢?我选了几家常见的数据库厂商,发现价格都有点小贵,尤其是企业级的,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年下来基本上都要小万把块,我们来看看最近在搞活动的华为云GaussDB。在同类的存储空间和性能详情来说,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可以说是性价比极高了,趁现在搞活动,可以抓紧屯一点!官网的活动地址在这里,或者直接点击直达链接
    11.11上云嘉年华之际,华为云数据库给用户提供低至0.05折的大幅折扣,包括:7200元上云大礼包,新用户首购云数据库MySQL、PostgreSQL等产品年付低至11.11元,GaussDB系列产品包年、包月4折,其中GaussDB(for Redis)小规格给出了19.9元/6个月的惊喜优惠。让用户在业务数字化转型,数据上云之初,便能感受到一剂强心剂——“成本控制不是难题,稳定可靠依然有保障”。戳此直达体验:https://t.csdnimg.cn/uZVZ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