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吹上天的Python真的简单吗?易学难精啊

Python 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

并在各个领域、机器学习、Web 开发、人工智能得到广泛应用。

更是在今年十月份干掉了万年老一C语言,榜登tiobe第一。

2021 年 11 月 TIOBE 指数
Python 已被许多人广泛采用,包括各个方面的科学家和项目经理。

根据 Python 程序员 (Pythonistas) 的说法,该语言非常容易学习。

我可以同意这一点,因为我是学前端和C出生的。

那么为什么Python学起来比其他语言更简单,但同时又以某种方式让你难以掌握。

在这篇文章中,我会彻底让你明白为什么Python易于学习但难以掌握。

为什么 Python 学起来比其他语言更容易?

首先,我们将看看为什么 Python 可能更容易学习,以及它的基本原理和语法。

?更简单的语法?

与其他编程语言不同,Python 的语法更简单易学。

语法的设计主要是为了更容易理解,主要是结合了更简单的逻辑。

Python 的语法采用了英语的一些相似之处,因此更易于理解。

让我们来看看 Python 的语法和简单性与其他编程语言相比如何。

》》》首先来看一段C语言的代码:《《《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number1, number2, sum;
    
    printf("Enter two integers: ");
    scanf("%d %d", &number1, &number2);

    // calculating sum
    sum = number1 + number2;      
    
    printf("%d + %d = %d", number1, number2, sum);
    return 0;
}

》》》再让我们看看Python的:《《《

# 存储输入数字
num1 = input('Enter first number: ')
num2 = input('Enter second number: ')

# 添加两个数字
sum = float(num1) + float(num2)

# 打印总和
print('The sum of {0} and {1} is {2}'.format(num1, num2, sum))

以两种不同语言的相同函数示例,Python 占据了更简单的语法。

?可读性优先?

Python 经过精心设计,使其成为一种可读性很强的语言。Python 去掉了很多符号的使用,而是用单词代替。类似地,Python 没有更难读的右方括号和左方括号。

与其他语言相比,以 Python 函数语法为例。
简单的 Python 函数:

def python_function(n):
  print(f' {n} simple python function')

简单的 JavaScript 函数:

function simpleFunction(n){
    
  alert('This is a simple javasctipt function')
  
}

从这两个代码片段来看,没有偏见,Python 更容易阅读。

?结构元素的设计很容易?

Python 的结构元素更容易理解。以逻辑运算符的情况为例。其他语言使用可能难以理解的符号,尤其是当你不熟悉该语言时。

在 Python 中,三个逻辑运算符是:and、or 和 not。其他语言使用 &&、|| 和 !

为什么 Python 难以掌握

为什么 Python 很难掌握而它更容易学习?与其他事物相比,引擎盖下有更多的东西。

?很多难以掌握的功能?

虽然具有更容易和有效的可读性,但在底层并不容易。Python 需要练习和耐心才能理解其工作原理。

听说可以理解的 Python 的一些功能包括:

  • 描述符
  • 元编程
  • 生成器
  • 装饰器

?概念具有挑战性,需要时间来理解?

与任何其他编程语言类似,它需要大量的时间、耐心和实践来理解各种概念。

我坚信,没有什么是难学的,只要有正确的学习计划和一致性,你就可以学会这一切。

Python 需要大量时间来理解它在底层是如何工作的。

粉? 丝? 福? 利?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