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签名文件.keystore和.jks的相互转换

签名文件kestore和jks的在作用上基本上没有太大区别,主要是生成来源不一样,它们是由不同的IDE生成,keystore文件一般是由Eclipce或dos命令行生成,而jks一般是在Android studio上自动生成。

目录

1.jks转化为keystore

2.keystore转化为jks:


要实现这个两种签名文件的相互转化,需要用到一个工具:keytool。

首先了解一下keytool命令的相关指令,cmd输入:keytool help ,如下图:

1.jks转化为keystore

 cmd命令: keytool -importkeystore -srcstoretype JKS -srckeystore [jks文件绝对路径(包含文件名)] -deststoretype PKCS12 -destkeystore [生成的keystore文件绝对路径(包含文件名)]

效果如下:

代码:

C:UsersLOVEDesktoptemptest>keytool -importkeystore -srcstoretype JKS -srckeystore testkey0.jks -deststoretype PKCS12 -destkeystore testkey0.keystore
输入目标密钥库口令:
再次输入新口令:
输入源密钥库口令:
已成功导入别名 releasekey 的条目。
已完成导入命令: 1 个条目成功导入, 0 个条目失败或取消

除了这种方法之外,还可以先把jks文件转话为p12文件,然后在把p12文件转化为keystore文件,相对麻烦一点,但是效果是完全一样的。博主平时只用第一种,第二种这里就不做赘述了,毕竟能一步完成的动作为什么要两步呢,毕竟效率还是很重要的。

注意:输入秘钥口令是不会把秘钥显示出来的,避免泄露,输入完成后,直接回车即可。我这里的文件路径都是当前路径,如果不是当前路径要输入包含文件名的绝对路径。

2.keystore转化为jks:

cmd命令:keytool -v -importkeystore -srcstoretype PKCS12 -srckeystore [keystore文件绝对路径(包含文件名)] -deststoretype JKS -destkeystore [生成的jks文件绝对路径(包含文件名)]

效果如下:

代码如下:

C:UsersLOVEDesktoptemptest>keytool -v -importkeystore -srcstoretype PKCS12 -srckeystore test1.keystore -deststoretype JKS -destkeystore test1.jks
输入目标密钥库口令:
再次输入新口令:
输入源密钥库口令:
已成功导入别名 releasekey 的条目。
已完成导入命令: 1 个条目成功导入, 0 个条目失败或取消
[正在存储test1.jks]

生成文件:

 执行完相应的指令后,就会在指定的目录下生成对应的签名文件,完美解决。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