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加入龙蜥社区并成为理事单位,国内开源再添国际新力量

图片

近日,经龙蜥社区理事会表决通过 Arm 公司申请为社区理事成员单位的决议,Arm 公司正式加入龙蜥社区。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公司,Arm 与全球 1000 多家技术和生态系统伙伴携手合作,累计在 2000 多亿颗芯片中实现了先进的计算,广泛应用于传感器、智能手机、汽车、数据中心和超级计算机等应用领域。软件生态是 Arm 生态系统发展的重要环节,通过包括开源操作系统的软件生态的持续投入,才能为广大的软件开发者带来基于 Arm 架构的顺畅开发环境与流畅的用户体验。

Arm 开源软件工程部门软件社区高级总监 Andrew Wafaa 表示:“支持开源软件社区及其驱动的创新对于 Arm 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借助龙蜥社区的公开平台,结合 Arm 与我们生态系统的技术以及经验积累,通过资源共享、生态共建、社区共治的互利互助模式,我们期待在这个开放的环境中激发出更多技术创新的潜力。”

接下来,Arm 将和龙蜥社区共同推动基于 Arm 架构的软硬一体的协同演进、相关的功能实现和性能优化,并协助龙蜥社区在社区治理模式、开发管理流程、版本发布等领域进行持续改进。同时,龙蜥社区的 Arm 架构工作组(SIG)已经成立,将致力于 Arm 架构的软件生态共建和推广。

龙蜥社区理事长马涛表示:“非常欢迎 Arm 公司作为理事成员单位加入龙蜥社区,社区成立之初就本着多计算架构中立支持的原则,Arm 的加入将为社区的发展为注入国际力量,助力社区构建领先的 Arm 生态,推动龙蜥形成立足国内,面向国际的开源新格局。”

关于龙蜥社区

龙蜥社区(OpenAnolis)是由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单位、非营利性组织、个人等按照自愿、平等、开源、协作的基础上组成的非盈利性开源社区。龙蜥社区成立于 2020 年 9 月,旨在构建一个开源、中立、开放的Linux上游发行版社区及创新平台。

短期目标是开发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作为 CentOS 替代版,重新构建一个兼容国际 Linux 主流厂商发行版。中长期目标是探索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操作系统,建立统一的开源操作系统生态,孵化创新开源项目,繁荣开源生态。

龙蜥OS 8.4已发布,支持 x86_64 、ARM64、LoongArch 架构,完善适配 Intel、飞腾、海光、兆芯、鲲鹏、龙芯等芯片,并提供全栈国密支持。

欢迎下载:

https://openanolis.cn/download

加入我们,一起打造面向未来的开源操作系统!

https://openanolis.cn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