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交易和高频交易有什么区别吗?

很多人对于量化交易和高频交易分不清,经常混淆,下面简单说说他们的区别:
量化交易是指投资者利用计算机技术、金融工程建模等手段将自己的金融操作方式,用很明确的方式去定义和描述,用以协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并且严格的按照所设定的规则去执行交易策略(买、卖)的交易方式。

简而言之,量化交易是以定量化方法进行投资的各种技术综合。现实应用中,量化交易往往与基本面投资、技术分析有机结合,帮助投资者制定决策、减少执行成本、进行套利、风险对冲和帮助做市商实现报价的功能。

按照数学模型的理念和对计算机技术的利用方式,量化交易方式可以进一步细分为自动化交易(Automatic Trading)、数量化投资(Quantitative Investment)、程序化交易(Program Trading)、算法交易(Algorithm Trading)、以及高频交易(High Frequency Trading)。这五种量化交易方式侧重点各有不同,是量化交易技术发展到不同程度的产物。但是在实际应用中,五种量化交易方式的名词经常被交叉使用。

(1)自动化交易是指将技术分析投资方式固化成计算机可以理解的模型、技术指标,计算机程序根据市场变化自动生成投资决策并付诸执行的交易方式。简而言之,自动化交易是技术分析投资方式的自动化。自动化交易可以避免投资人的心理变化和情绪波动,严格执行既定策略,是最基本的量化交易方式,在外汇交易和期货交易领域应用很广。

(2)数量化投资是指利用计算机分析宏观经济、行业、以及公司的基本面数据,选择投资组合的资产配置,并通过数学模型预测组合未来变化的数量化交易方式。简而言之,数量化投资是基本面分析投资的自动化。数量化投资可以帮助投资人在越来越多的信息中选择实质性关键信息,并转化成投资决策,在股票投资领域应用广泛。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