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Zigbee3.0 EmberZNet 串口篇——EFR32串口数据能发送出去但不能接收的问题

正在开发的产品需要跟其他设备进行通信,发现从EFR32串口发送出去的数据是正常的。但无法接收数据。PC上用串口助手能正常接收数据所以波特率应该是正确的。

如下是自己创建的任务,专门用来处理串口接收。
EmberZNet 使用串口,默认使用的是DMA模式,通信中会将接收和发送的数据暂时缓存,下面代码中如使用emberSerialReadAvailable函数将接收缓存里的数据长度作为返回值返回,但debug发现len值一直为0或1,说明缓存区并无数据,或者数据丢失了。

//串口任务
void UartMsgEventHandler(void)
{
  uint8_t buffer;
  uint8_t re;
  uint8_t len;
  emberEventControlSetInactive(UartMsgEventData); //设置为空闲
  len = emberSerialReadAvailable(COM_USART0);
  if ( len > 0)
  {
    re = emberSerialReadByte(COM_USART0, &buffer);
    //读取缓存区数据,并保存至buffer
    if (re == EMBER_SUCCESS)
    {
        uart_receive_input(buffer);             //将串口接受到的数据传入
    }
  }
  emberEventControlSetDelayMS(UartMsgEventData, 10);   //设置任务为活跃,以循环运行
}

然后发现是CLI的关系,输入的数据默认被CLI接收了。我们需要彻底关闭CLI功能。
如下图所示(注意标红的地方),来关闭CLI功能,从而使用自己的协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上图就算把Use Command Set 设置成了None,但源代码依旧没改动,我们需要找到ZA_CLI_FULL并把他注释掉。
该行代码应该在“<工程名称>.h”文件里第308行左右,或者在任意代码处先敲出ZA_CLI_FULL然后右键选择Open Declaration跳转到定义处。
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踩坑,不知道是编译器的bug,或者是silicon另有考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重新生成代码即可,然后就能正常使用以下函数来接收数据了:
emberSerialReadAvailable(COM_USART0);
emberSerialReadByte(COM_USART0, &buffer);

各串口操作API保存在:“serial.c”文件中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