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hatGPT完成2023全国高考新课标 I 卷作文

       写作: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好的故事,可以帮我们更好地表达和沟通,可以触动心灵、启迪智慧;好的故事,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可以展现一个民族的形象……故事是有力量的。以上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写一篇文章。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好的故事,可以让我们更好地表达和沟通,可以触动心灵、启迪智慧。故事是有力量的。这些话让我想到了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需要好的故事?

            故事是人类传承文化的重要方式,也是人们获取知识和智慧的有效途径。在古代,人们通过口头传统来传承祖先的智慧和历史经验。而在现代社会,故事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首先,好的故事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表达和沟通。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向别人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感,但有时候我们很难用简单的语言准确地表达出来。这时候,一个生动、富有感染力的故事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传达自己的意思,让别人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其次,好的故事可以触动心灵、启迪智慧。好的故事不仅仅是简单的情节和人物,它们背后还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和道理。通过阅读好的故事,我们可以领悟到其中蕴含的智慧,增强自己的思考能力和判断力,从而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最后,好的故事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可以展现一个民族的形象。许多伟大的人物都是受到故事的启发而走上了成功之路。而一些优秀的文学作品也成为了民族文化和精神的代表。通过讲述好的故事,我们可以激发人们的潜能,引导他们追求美好的人生。

           总之,好的故事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表达和沟通,触动心灵、启迪智慧,还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展现一个民族的形象。因此,我们应该多读好的故事,从中获取智慧和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