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矩阵(Essential Matrix)E进行分解的过程

请添加图片描述

分解本质矩阵的过程遵循以下步骤:

  1. 使用奇异值分解(SVD)计算本质矩阵E的分解。SVD分解是一种将矩阵分解为三个矩阵的乘积的方法,它的形式为 E = UΣV^T,其中U和V是正交矩阵,Σ是对角矩阵。此步骤的结果存储在u、w和vt中。

  2. 把U矩阵的第三列复制到t,并进行归一化。t代表相机的平移向量。

  3. 定义W矩阵。在某些情况下,W也被称为"旋转矩阵",它是由本质矩阵E的属性决定的。

  4. 计算两个可能的旋转矩阵R1和R2。这两个矩阵代表相机的旋转。

  5. 检查R1和R2的行列式。如果行列式为负,则将对应的旋转矩阵取反。因为在计算机视觉中,我们通常希望旋转矩阵具有正的行列式,这意味着它们代表了一个右手坐标系的旋转。

根据本质矩阵E,计算两个可能的旋转矩阵和一个平移向量。结果用于相机姿态估计。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