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10 NFS

一、第一步安装nfs:apt install nfs-kernel-server nfs-common。

二、安装完成之后,创建共享目录(根据题目要求)我创建了/data/share目录。

 三、编辑/etc/exports文件,在最后一行添加需要共享的目录、允许访问的IP地址以及权限。

比如:

 我本机的IP地址是192.168.100.200,我所允许被访问的网段是192.168.100网段。

四、编辑完成以后,需要重启一下nfs:systemctl restart nfs-kernel-server.service (否则在客户端访问不到)

五、服务端完成以后,转到服务端用命令进行查看:showmount -e 192.168.100.200。

 (我用的是192.168.100.100进行访问的)

到这里已经nfs共享已经完成了!如果需要进行查看里面的文件,还需要进行挂载,将目录挂载到自己的目录即可。

挂载步骤如下:①.先在客户端上创建挂载到的目录。我这里创建的是/data/share目录。

挂载命令:mount -t nfs 192.168.100.200:/data/share /data/share

②.我们先在服务端创建一个文件进行验证

创建完成,去客户端进行验证:


 

验证成功!

本文附有操作视频,如想观看,请私信我!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