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报1292 Incorrect datetime value错误解决方法

mysql插入、修改datetime类型的字段,报 Incorrect datetime value 的错误,sql语句如下:

UPDATE xxx set time='2023-02-28T09:30:01.579049+08:00' WHERE id=1

如果去掉 +08:00 就可以插入。

试了网上说的查看并修改时区,都没用,最后发现是 sql_mode导致的。

默认的sql_mode的值是

ONLY_FULL_GROUP_BY,STRICT_TRANS_TABLES,NO_ZERO_IN_DATE,NO_ZERO_DATE,ERROR_FOR_DIVISION_BY_ZERO,NO_AUTO_CREATE_USER,NO_ENGINE_SUBSTITUTION

其中一个值是 STRICT_TRANS_TABLES ,这个选项会对日期时间类型的值进行严格的转换和检查,因此可能会导致日期时间值的解析和转换出现错误。

具体来说,STRICT_TRANS_TABLES 选项会强制 MySQL 对日期时间类型的值进行检查,确保其符合 MySQL 所定义的格式要求。如果日期时间字符串的格式不符合要求,MySQL 就会报 "Incorrect datetime value" 的错误。

/etc/my.cnf 中,显式地将sql_mode中的STRICT_TRANS_TABLES这个值去掉,或者将sql_mode置为空,重启mysql即可解决。

[mysqld]
# 对,我没打漏,等号右边就是为空 
sql_mode =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