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心化的操作系统的做什么的?

一个电脑的操作系统是控制自己电脑的CPU,内存,存储以及I/O设备和硬件加速芯片,所以基础的需要安装所有的硬件的驱动,然后抽象出来接口给应用程序用。
那一个去中心化的操作系统应该是建立在一个去中心化的硬件集群的基础上,能够控制集群里的CPU,内存,存储器以及I/O还有硬件加速,这个好像就是现在的区块链系统,类似ETH,运行在无数的节点上,然后节点提供了一个虚拟机环境,虚拟的CPU,内存和存储空间,通过区块链把所有节点集成起来,如果再把硬件加速加入进来就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和更多的操作。

去中心化的操作系统最重要的一个概念就是虚拟机,虚拟机可以模仿一个真实的计算机进行运算,给应用程序提供一个虚拟的CPU,内存,存储器和硬件加速,以及I/O的接口。
传统的操作系统最重要的就是进程和线程的管理,一个电脑上运行的应用程序有限的,他们可以排队或者通过复杂的算法来实现进程和线程的管理,而区块链上应用程序是有无数过,操作也非常多,目前是简化成一个交易,所有的交易通过GAS竞价来进行排队,这个就是以太坊的操作模式,但是以太坊还无法进行很强的GUI图形界面,只能实现结构化数据的处理,相当于一个数据库的操作,还没有能够存储大型的非结构化的数据像是音乐,图片,视频等等文件的存储和处理以及图形图像处理的硬件加速等,如果能够把这些东西都融入进来,应该就可以形成一个强大的分布式的去中心化的计算机网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