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系统中映射网络驱动器时,如何通过非455端口远程访问Linux服务器的Samba服务

声明

  • 通常情况下,在windows中通过Linux服务器的Samba服务去映射网络驱动器时候,一般默认就是直接填入内网Linux服务器ip即可,它会默认445端口。
  • 若是我的windows并不和Linux服务器在一个网段时,该如何操作呢?

1 用管理员账号打开CMD,查看445端口占用

netstat -ano | findstr 44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是 pid 为 4 的进程进行监听。

2 禁用server服务

右键 电脑–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找到名为Server的服务,双击打开属性,启动类型改为禁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重启电脑,再次查看455端口占用

netstat -ano | findstr 445

显示无占用即可。

4 修改端口转发

netsh interface portproxy add v4tov4 listenaddress=127.0.0.1 listenport=445 connectaddress=$(smb服务器的IP地址或绑定的域名) connectport=$(smb服务器的端口号)

5 检查端口转发是否成功

netsh interface portproxy show all

显示如下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映射网络驱动器

在映射网络驱动器时,填入127.0.0.1即可映射至Linux服务器的Samba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 完成映射

如下为在windows中映射的网络驱动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