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数据库有哪些?关键行业数据库为何一定要国产化?

65df723ba088a0e26041841c874bc6eb.jpeg

国产数据库主要有以下几种:

1. 中国数据库(ChinaDB):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开发的关系型数据库系统。

2. 华为GaussDB(高斯数据库):国内首个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国产数据库GaussDB(高斯数据库)。

GaussDB不仅实现了核心代码100%自主研发,还做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存储、网络、到数据库软件全栈自主的软硬件协同优化。而在国内能够做到如此程度的,目前也只有GaussDB。

3. 阿里云数据库(ApsaraDB):由阿里巴巴集团开发的云数据库系统。

4. 腾讯云数据库(TencentDB):由腾讯公司开发的云数据库系统。

数据库的国产化意味着数据库软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环节都在国内完成,不再依赖于国外厂商的技术和产品。这样可以降低对国外技术的依赖,提高国内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同时也可以提高国内数据库软件的安全性和可控性。

关键行业必须数据库国产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数据安全:关键行业的数据涉及到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如果使用国外数据库软件,可能会存在数据泄露和被窃取的风险。

2. 数据可控:使用国产数据库软件可以保证数据的可控性,避免因为技术原因无法对数据进行有效管理和控制。

3. 技术创新:国产数据库软件的研发和生产可以促进国内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提高国内企业的竞争力。

4. 国家战略:数据库是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设施之一,国家需要加强对数据库软件的自主研发和掌控,以保障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华为发布国内首个全栈自主数据库#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