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俱乐部】基于单片机的防酒驾自动锁车的设计【仿真设计】

项目编号:mcuclub-206
设计简介:
资料下载网址:www.mcuclub.cn
项目名:基于单片机防酒驾安全的设计
单片机:STC89C52
功能:
1、通过人体热释电模块监测主驾驶位是否有人,再通过MQ-3酒精浓度模块配合ADC芯片,当监测到酒精浓度超过阈值时,且主驾驶位有人,车子就会被锁住。
2、通过按键分别进行设置界面切换和加减键值。
3、通过LCD1602显示屏显示酒精浓度值和上下限值。

资料预览
仿真图:
请添加图片描述
总体资料:
请添加图片描述
原理图:
请添加图片描述
软件设计流程:
请添加图片描述
系统框图:
请添加图片描述
本设计以STC89C52单片机为核心控制器,加上其他的模块一起组成防酒驾的整个系统,其中包含中控部分、输入部分和输出部分。中控部分采用了STC89C52单片机,其主要作用是获取输入部分数据,经过内部处理,控制输出部分。输入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MQ-3酒精浓度模块和ADC芯片组合,采集当前车内的酒精浓度;第二部分是人体红外监测模块,通过该模块,可监测驾驶位是否有人;第三部分是独立按键,通过按键,可切换界面显示和修改酒精浓度最大限定值;第四部分是供电电路,给整个系统进行供电。输出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LCD1602显示模块, 通过该模块可以显示当前车内酒精浓度和酒精浓度最大限定值;第二部分是继电器,当监测到酒精浓度大于酒精浓度最大限定值并且主驾驶有人,继电器闭合,可实现自动锁车;第三部分是LED指示灯和第四部分蜂鸣器组成声光警报模块。

硬件清单:
请添加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