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EMI桥式贴片整流桥LX10M的工作原理

编辑-Z

桥式整流桥是最常用的利用二极管的单向导电性进行整流的电路,常用于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其中包括半波整流、全波整流和桥式整流。整流桥LX10M就是把桥式整流的四个二极管封装在一起,只引出四个引脚。在四个引脚中,两个直流输出端标有+或-,两个交流输入端标有~。

LX10M参数描述

型号:LX10M

封装:LXM-4

特性:迷你贴片整流桥

电性参数:1A 1000V

芯片材质:光阻GPP

正向电流(Io):1A

芯片个数:4

正向电压(VF):1.1V

芯片尺寸:50

浪涌电流Ifsm:30A

漏电流(Ir):5uA

工作温度:-55~+150℃

引线数量:4

 

桥式整流是对二极管半波整流的改进。半波整流利用二极管单向传导特性。当输入为标准正弦波时,输出得到正弦波的正半部分,负搬部分则失去了。

桥式贴片整流桥LX10M使用四个二极管成对连接。输入正弦波的正半部分是导通两管得到正输出;当正弦波的负半部分输入时,另外两管导通,由于这两个管子反接,输出仍然是正弦波的正半部分。桥式整流器LX10M对输入正弦波的利用效率是半波整流器的两倍。

 

桥式整流是交流转直流的第一步,桥式整流器LX10M由多个整流二极管组成桥式连接,外用绝缘塑料封装。大功率桥式整流器绝缘层外采用金属外壳封装,加强散热。桥式整流器品种多,性能优良,整流效率高,稳定性好。

整流一词是通过二极管的单向导通原理来完成工作的。一般来说,二极管是正向导通反向截止的。换句话说,二极管只允许其正极进入正电,其负极进入负电。二极管只允许电流在一个方向通过,因此将其连接到交流电路中,它可以使电路中的电流只向一个方向流动,这就是所谓的“整流”,两只管是半波整流,四管的像LX10M就是全波整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