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千题】结对编程排位赛 (第一期) 火爆开启

  博主会带领大家进行 《C语言入门100例》《算法零基础100讲》的训练,每天把一些知识点巩固后做完相应练习题,和群友一起打卡,今天是打卡 第19天

今日打卡地址

《C语言入门100例》(第7例) n!

《算法零基础100讲》(第19讲) 进制转换(一) - 入门

前言

  不管你加入的时候是 【师兄】还是【师姐】,【师弟】还是【师妹】。出去的时候,一定会成为能够镇住全场的大师兄!
  因为在我这里,和外面不一样,会非常卷,所以大家如果能够跟上计划,成长会非常显著,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自然法则,如果还没有做好准备,可以及早退出。

《夜深人静写算法》(第一季03) 结对编程

一、结对编程的形式

1、队伍排名

   「 四个人 」 为一组,由队长带队刷题,每周根据这周(四个人)的 「 刷题总数 」 进行队伍间 「 排名 」

2、个人排名

  个人的总刷题数在总榜上,按照题数进行段位划分:「 宗师 」「 大师 」「 钻石 」「 白金 」「 黄金 」「 白银 」「 青铜 」。记录下每个人的 CSDN博客、LeetCode 主页,排名靠前的人可以得到更多的曝光。

?【万人千题】结对编程排位赛?

3、女士优先

  女人是男人奋斗的动力,所以这次我招了不少 「 学妹进群 」,目的就是通过学妹的加油打气从而 「 激励男同胞们 」 努力学习,从而培养出一批能够带人的中坚力量,而学妹在这个过程中,也能收获知识,各得其所,如果效果明显,后面会开第二期,第三期,将这个模式继续传承下去。
  如果想参加的 「 第二期 」 的同学,可以先联系作者加群,看看第一期的同袍是如何奋斗的。

二、结对编程的好处

1、有朋自远方来

  人脉是很重要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在结对编程的这个过程中,你能够认识更多和你志同道合的伙伴,说不定,后面还有机会一起共事。

2、一快群远

  「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学习需要可持续发展,一个人或许坚持不了多,但是一群人在往前走,你不走也不行,这就是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的道理。

3、团结就是力量

  有了自己的小团队,才能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努力做好分工,发挥 「 1 + 1 + 1 + 1 > 4 」 的作用,这个过程中,势必会收获许多算法以外的东西。

4、与神同行

  你的队伍里,可能是有未来的大神,「 提早抱团 」 ,享受大佬光环。当然,这个大佬,可能是你自己,那也不怕,「 分享本身就是一种美德 」 ,把别人能力提升起来,自己学到的肯定会更多,这时候,你就会上升到另一个境界。

三、结对编程的步骤

1、第一步:选拔人才

  从群中选拔人才,想参加的人员统一联系作者,填写基础信息表,包括:微信号、群微信名、博客主页、力扣主页、力扣当前题数。

2、第二步:确定段位

  根据当前题数,对每位组员确定一个基本的段位预估,从而确定分组。

3、第三步:进行分组

  四个人为一组进行分组,由最高段位的人作为队长,自己建立小组,团结组内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击败其它的组。
  有组员觉得没有和女生分到一组而垂头丧气,那么,我们仔细来分析下这个问题。这个事情其实是这样的,女生永远是稀缺物种,所以很难兼顾到所有队伍,没有学妹的队伍,其实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blablabla,坏处就是blablalbla (这里的饼可自行画一画,自己给自己画饼的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就算没有学妹,刷题数刷到周榜第一,吸引其他组的学妹,这样来看,格局是不是更大了!眼光放长远,奋斗就会更加有动力。

4、第四步:确定队名

  每个小组自己拉讨论组,进行讨论后,确定 队名 和 队伍口号,告诉我进行统一登记以后,就可以开始一周的魔鬼式训练了。

5、第五步:统筹安排

  作为队长,需要统筹安排组员每天的任务,比如一起刷多少道力扣题。遇到问题的时候,组内互相讨论解决,如果组员都不知道,还可以在大群里问。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