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10 chrony ntp

今天做了一下时间同步(chrony),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首先需要在服务端上进行安装chrony:apt install chrony。

好的,已经安装成功了!

二、安装成功以后,开始编辑chrony的主配置文件 。文件在/etc/chrony/chrony.conf。

主要有4处进行编辑,如下图所示:

我这里就直接允许所有主机进行连接了(根据自己需求修改即可)

三、编辑完成以后,退出重新启动就可以了!systemctl restart chrony

启动完成以后,开启一下ntp,要不然同步不上:timedatectl set-ntp yes

四、服务端一切完成以后,我们转到客户端进行操作。

首先要进行安装chrony(和服务端安装一样即可)

五、进入到/etc/chrony/chrony.conf目录下进行修改配置文件,这里只需要修改两步即可,如下图所示:

 退出后重新启动即可!

这边也开启一下,timedatectl set-ntp yes

六、验证:

 我这边就已经同步完成了!

七、有的时候,题目会要求你每隔几分钟同步一次,这个需要如何操作呢?

其实很简单,在/etc/crontab下添加一行命令即可,如下图所示:

 最后,保存退出后,重新启动即可!

注意:有的时候,题目会让你用ntp做,而不是用chrony来做,如何做呢?

其实也不难,就是换汤不换药罢了。我录有操作视频,我这里就不在讲了,如果有需要,可以私信我!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