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利用matlab完成 符号矩阵的转置和 符号方阵的幂运算(matlab程序)

1.简述

      

Matlab符号运算中的矩阵转置

转置向量或矩阵

B = A.'
B = transpose(A)
说明

B = A.' 返回 A 的非共轭转置,即每个元素的行和列索引都会互换。如果 A 包含复数元素,则 A.' 不会影响虚部符号。例如,如果 A(3,2) 是 1+2i 且 B = A.',则元素 B(2,3) 也是 1+2i。

B = transpose(A) 是执行 A.' 的另一种方式,它可以为类启用运算符重载。

复共轭转置运算符 A' 还对 A 中复数元素的虚部符号求反。

两个命令效果相同,注意第一个命令加个“.”。而平时实数矩阵常用A'来转置,这是共轭转置,对实数操作体现不出差异,而对虚数就出现差异了。

对于符号运算中,进行矩阵或向量转置时,共轭转置命令会是转置后矩阵内为"conj(a)",从而无法继续符号运算。
 

2.代码

%% 学习目标:matlab符号矩阵的转置

clear all;
A1=sym(magic(4))
B1=A1'       %如果是复数则为共轭转置
C1=A1.'     %真正的转置
A2=sym([6+6i,6;6-6i,6])
B2=A2'
C2=A2.'

%%  学习目标:matlab符号方阵的幂运算

clear all;
a=sym('[x 4*x 4;4 4 x;4.0 x 4]')
y1=a^2
b=sym('[4 8;4 7]')
y2=2^b

3.运行结果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