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环境下使用Python设计应用软件——【5】pyqt使控件大小随窗体一起变化大小

PS:本文主要用于自我整理总结,方便后续参考,如果恰好帮助到你,也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在正常的软件应用中,我们都希望控件和窗口的大小一起变化,下面我们进行实现。
首先,我们可以在窗体——预览于中选择Windows风格对我们的软件界面进行预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我们的窗口中的控件还是独自美丽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我们点击一下设计的界面,使其选中整个界面,接下来是对它的操作。再选择菜单栏的窗体——栅格设计,这样我们的界面就变成这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的控件就可以随着窗口一起变大变小了,还有一个问题就控件的大小也会变成这种长条形,是我们不想要的,这时我们可以选则将控件的最大最小进行限制来达到它不变性的要求(即minimumSize和maximumSiz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我们的控件就可以按照我们的设置来进行变化,大小不会超出范围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还有一点比较麻烦的是,栅格化它会自动将你选中区域里的控件进行规整,当你有两个功能区要实现的话,可以选中左侧控件区的containers中的控件来进行分区,比如我选择两个Group Box实现功能区的划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先对界面栅格布局,然后选中每个Group Box再对其进行栅格布局。
至于每个控件的相对位置,大小等,就需要你根据自己需求来进行尝试和调整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