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无法访问”xxx”目录(Android 11及以上授予文件管理权限)的解决方法

前言

Android11改变了此前安卓系统对文件管理的规则,在Android11上,文件读写变成了特殊权限。应用默认只能读写自己的目录/android/data/包名,这就导致我们想修改某个文件里的内容,结果却没有读写权限。本文主要提供一种解决方法——root+adb。

正文

进入adb+ROOT权限开启

我们进入 adb shell,使用 su 命令切换至 root 权限。

在adb下的操作就和ubuntu下的命令行操作很像了,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

文件权限修改

那么,参考ubuntu下的命令行操作,我们应该如何改文件的权限呢?

没错,使用chmod命令即可(这里我直接chmod 777 文件名)。

至于你想修改的文件的位置,如果是手机自带的外部存储,一般在/storage/emulated/0/Android/data/packagename/files的位置。其他位置参考android存储目录结构即可知道文件位置。

建议先cd进去先确定一下文件位置是否正确,若正确,再执行chmod命令。

权限修改后,我们就可以直接在手机或模拟器下打开文件,修改文件内容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