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te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 网络层技术要求_标准发布预告||基于LTE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 直连通信系统路侧单元技术要求…

bc3cfab53b144e2d1bfa57d4ca41e3a8.png

12月3-4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将举办“智能网联汽车V2X标准宣贯会”,会上将正式发布《基于LTE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 直连通信系统路侧单元技术要求》,该标准是由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组织提出,星云、高通、上汽、长安、北汽福田、江淮汽车、大唐、华为、福特汽车、国汽智联、信通院、公路科学研究院等国内通信、汽车、交通等行业近三十家单位参与制定。

在国家“新基建”的政策推动下,各地的车路协同试点纷纷落地,以路侧的智能化和网联化先行,打造车路协同的试点示范线路,并与交通管理、公交出行、应急响应等实际业务进行结合。因此,市场对V2X路侧系统的规范化部署提出了十分迫切的需求。

标准体系架构

796014a4ad7e2e09dd1d5f0cf8eab0c6.png

8462d76484b099e75f13e2293526793c.png

本标
准是“基于LTE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标准体系”
的重要组成部分,填补了国内路侧单元技术要求(RSU profile)的空白,标准重点规范了RSU各协议层,包括接入层、网络层、消息层、安全层等的技术要求和指标。特别地,本标准对RSU应用层最基本的MAP、SPAT、RSM和RSI四个消息进行研究,规定了消息的发送优先级、发送周期、发送最小准则,以及数据单元要求等内容,使之能够充分地支撑国内的车路协同路侧系统部署,体现V2X技术对我国交通环境和网联化需求的深度融合。
本标准将于12月3日
智能网联汽车V2X标准宣贯交流会
上发布并第一时间宣贯,欢迎参与交流,会议链接:
邀请函‖ 智能网联汽车V2X标准宣贯交流会

3065a9435c6d0a8e7fe8d1f934c8a80e.png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