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电池系统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电池系统是最复杂、成本最高的子系统,其核心就是储存电能的动力电池,常常被称为电动汽车的“心脏”。本节将逐一介绍电池系统的组成部分。

动力电池的构成

为了启动电动汽车,需要相当于数千倍的智能手机电量的巨大电量。因此,需要数十个乃至数千个电芯。虽然电动汽车种类不同,其组成也会存在细微差异,但是通常电动汽车电池由电芯(Cell)、电池模块(Module)、电池包(Pack)组成。

多个电芯以串联或并联的方式组成电池模块,多个电池模块再串联起来,为了安全有效地管理众多的电芯,将集成热管理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部件,最终形成一个电池包。简单来说,电芯、模块、电池包是组成电池的单位。多个电芯组成模块,几个模块组成电池包。而电池最终以一个电池包的形态装入电动汽车。

单位 描述
电芯 也称为“电池单元”,是可以用来充电和放电的锂电池的基本单位。由正极、负极、隔离膜、电解液构成,通常封装成圆柱、方形或软包形式。
电池模块 为了保护电芯,避免外部冲击、热、振动等影响电芯正常工作,所以将一定数量的电芯联结在一起并放入一个框架中组成电池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