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网络的结构

        大家好呀,我是鸣濑小白,今天又来和大家一起学习数通了,今天要分享的知识是IP网络的结构。

         典型的IP互联网由众多的路由器和网段〈network segment)构成。每个网段对应一个链路。路由器在这些网段之间执行数据转发服务。

        路由器的主要功能包括:

        1.连接分离的网络:路由器的每个接口处于一个网络,将原本孤立的网络连接起来,实现大范围的网络通信。

        2.链路层协议适配:由于链路层协议的多样性,不同类的链路之间不能直接通信。路由器可以适配各种数据链路的协议和速率,使其间的通信成为可能。

        3.在网络之间转发数据包:为了实现这个功能,路由器之间需要运行网关到网关协议(Gateway to Gateway Protocol,GGP)交换路由信息和其他控制信息,以了解去往每个目的网络的正确路径,典型的GGP包括RIP、OSPF、BGP等路由协议(Routing Protocol)。

        IP网络的包转发是逐跳(hop-by-hop)进行的。即包括路由器在内的每一个节点要么将一个数据包直接发送给目的节点,要么将其发送给到目的节点路径上的下一跳(next hop)节点,由下一跳继续将数据包转发下去。数据包必须历经所有的中间节点之后才能到达目的。每一个路由器或主机的转发决策都是独立的,其依据是存储于自身路由表((routing table)中的路由(route)。

        好的,那么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有疑问的欢迎来评论区讨论,我们下次再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